无障碍说明

全运会百米接力将派国家队出战 跨单位组合参赛

中国男子百米接力

腾讯体育3月20日上海(文/张楠)关于国家体育总局确认全运会4人及以下项目可以跨单位组合参赛规定出台之后,一直被外界热议。而今天田管中心主任杜兆才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也确认全运会男女百米接力将会派出国家队原班人马。对于这样的政策,杜兆才认为有利于保证国家队系统训练。

月初,国家体育总局宣布全运会上4人以下(含4人)项目可以实现跨单位组合的愿望,其中涉及包括游泳、田径、羽毛球等在内的10个大项49个小项。这一政策的颁布,也进一步为了淡化全运会奖牌榜的理念,真正体现竞技体育和比赛的观赏性。当时颁布之后,也引来了一些争议,甚至有人用极端的事例比喻:如果男子4X100米的比赛派出国家队的原班人马,那么很难再有队伍能够超越他们。不过,就在今天接受媒体采访时,田管中心主任杜兆才已经确认,今年的全运会男女4X100米都将是国家队的原班人马,而涉及到跨单位组合的另外一个项目4X400米的比赛,则是鼓励各省自由组合。

虽然外界对于这样的政策颇有争议,不过从国家队层面的考虑,政策对于国家队培养还是利大于弊。“在这个政策刚刚出台之后,我们也在像如果可以利用好,对于国家队的组队是有帮助的。历年全运会备战方面,地方利益和奥运会的准备就是有冲突的,如果可以跨单位组合对于国家队系统训练就有了很好的保障,我们也可以利用这样的大赛和时间去准备全运会。”田管中心主任杜兆才这样表示。

不过从中国田径队和运动员的角度来讲,这样的政策的确更加有利。今年的全运会在8月底举行,而8月初中国田径队还要出征伦敦世锦赛,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如果让运动员全心投入到两个大赛中,体能上的确是有困难的。而且,为了备战世锦赛,接力队在几个月前就要集中训练,如果世锦赛结束只有两周的时间让队员重新回到省队训练磨合,时间上也的确太短了。有了这样的政策,既能够保证队伍在世锦赛上夺得好成绩,也能够确保国家队队员在全运会上为自己所在的省争夺成绩,也是一个两全的办法。只是,并未涉及国家队接力项目的队伍可能在成绩和参与度上会受到一定的影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