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乒亚锦赛名单出炉 张继科马龙刘诗雯皆出战

国乒亚锦赛名单出炉 张继科马龙刘诗雯皆出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0日,第23届乒乓球亚锦赛中国队的参赛名单出炉,中国队一共派出男女各八人参赛,张继科、马龙以及丁宁、刘诗雯等主力均在参赛阵容之中。本届亚锦赛将于4月9日-16日在无锡举行,先进行男女团体比赛,随后是五个单项的争夺。

在2015年泰国帕提亚的亚锦赛上,中国队获得除了女双之外的六项冠军。樊振东、朱雨玲分获男女单打冠军,樊振东与许昕搭档获得男双冠军,樊振东和陈梦搭档获得混双冠军。本周即将开始的鞍山全运会资格赛,樊振东将与朱雨玲搭档出战混双比赛,而樊振东的男双搭档将是解放队的队友周雨。

目前中国队公布的亚锦赛男子参赛名单有张继科、马龙、许昕、樊振东、崔庆磊、林高远、方博、周雨,但具体哪些球员打单打、哪些球员打双打,还没有进一步公布。令广大球迷欣慰的是,在本月初“地表最强12人”国乒直通选拔赛上旧伤复发的张继科,也出现在了这个名单之中。

张继科的主管教练肖战前两天发了两组张继科恢复训练的图片,并透露张继科已经开始在训练中上强度,昨晚肖战说:“看到这么多人关心继科很感动。这次组织的康复小组,刘总亲自当组长,把大家都分工到位。而且下了命令,亚锦赛继科必须是完整健康出战,所以请大家耐心等待,我们会全力以赴。”

中国女队的亚锦赛八人参赛名单是:丁宁、刘诗雯、朱雨玲、陈梦、武杨、王曼昱、陈可、陈幸同。不少球迷比较怀念在直通赛中表现不俗的木子和冯亚兰,但亚锦赛向来是各队重点锻炼年轻球员的舞台,王曼昱、陈可、陈幸同等人现在确实更需要大赛的磨练才能茁壮成长。

在中国队的对手里面,日本的伊藤美诚、平野美宇等人均在参赛名单里,日本一哥水谷隼没有参赛。新加坡老将冯天薇,在去年年底被移除出新加坡国家队后,这次将再次代表新加坡参加国际比赛。韩国40岁老削球手金景娥,也将在这次亚锦赛上重出江湖。(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uij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