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足连战韩伊拿4分成底线 进攻里皮押宝中场?

写在前面的话:

时隔4个月,国足又踏上12强赛的旅程。如果说时间是一列火车,5战只有两分的国足无疑错过了沿途的大部分风景。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15年国足离世界杯舞台最近的一次,如此近如此远,如此热爱。

曾几何时,有的人根本不相信国足能在西安的那个夜晚里创造奇迹,但正是有了更多人的守望、期待、坚守,才有了闯进12强赛后的欢呼、呐喊、雀跃。

如今我们要做的,或许就是继续爱。

15年,爱国足的N次方。N=4,要想重现出线曙光,战韩国伊朗底线拿4分,银狐有何锦囊妙计?

N=1 正牌国足17首秀即生死战 银狐海外执教最难1役

N=2-2分垫底!死磕太极虎没商量 抗韩大旗国足接手

N=3 首胜有没有?国足抢3分留希望 3主场0球谁破荒

N=4 国足进攻乏力里皮押宝中场大将?

撰文 扎库米

5战2分,12强赛前5轮过后,国足已经游走在出局的边缘,3月份的2场比赛,要想将晋级的希望保留下去,连斩韩国伊朗全取6分自然是最完美的结果。只是面对亚洲排名第2和第1的韩国和伊朗,国足的绝对实力并不占据上风,唯一的优势是我们拥有里皮,银狐的“锦囊妙计”能让国足在这2战之后起死回生?锋线球员赛季开始后集体萎靡,中场球员倒是有不俗的发挥,银狐将全部希望寄托在黄博文等中场大将身上?

争小组第3,底线13分下限15分

A组的前2名,对于国足来说不是奢望,而是无望,里皮口中的“奇迹”二字,很大程度上指的是以小组第3拿到附加赛的资格。前2届世预赛亚洲区决赛阶段赛事,2010年那一届A组的第3名巴林拿到10分,B组的第3沙特拿到12分,2014年那一届A组的第3乌兹别克斯坦拿到14分,B组的第3约旦拿到10分。由于此前2届亚洲区决赛圈都是10强赛(8场比赛),巴林和约旦的场均得分为1.25分,换言之,12强赛(10场比赛)第3名底线要拿到13分。

如果以乌兹别克斯坦的14分才拿到第3名来看,12强赛的第3名要拿到17-18分。前5轮过后,目前的A组第3名乌兹别克斯坦已经手握9分,13分的底线或许已经让国足无法超越中亚狼,15分很可能是第3名最后的下限数字。

连战韩伊底线4分,全胜才有戏

国足目前只有2个积分,离13分的底线还差11分,意味着未来的5轮比赛球队需要拿到3胜2平或者4胜1负及以上的好成绩。如果第3名的下限是15分,国足还差13分,战绩至少是4胜1平,当然第3名出线的上限17-18分,国足接下来只有全胜才能达到这一目标。

与韩国和伊朗的2战,无论是从底线还是下限来看,都逼得国足必须去全取6个积分,只是考虑到韩伊是A组的最强球队,国足想包揽6分确实有着不小的难度,退而求其次也需要拿到1胜1平的战绩(4分)。如果仅在韩伊身上拿到4分,那接下来的3场赛事就不容有失,尤其是主场和乌兹别克斯坦的较量就只有取胜这唯一的一条路。当然,对阵韩伊只拿到3分或者2分,对于国足来说最后3轮就必须全胜,而且只剩下理论上的理论可能,而目前我们所计算的一切,都已经是在理论范围之内。

从形势来看,主场面对韩国,由于孙兴慜停赛、对手后防核心郭泰辉因伤退出集训,国足取胜的把握比奔赴德黑兰的魔鬼客场拿下伊朗的把握更大。所以就逼得在长沙和韩国的较量,国足也只有取胜这华山一条道。

锦囊妙计?全靠银狐化解进攻顽疾

至少需要拿到3场胜利的底线,就逼得国足未来5战需要解决锋无力的顽疾,要知道在12强赛中,国足已经连续4场比赛无法攻破对手城池。这其中主场面对伊朗、叙利亚,客场对阵乌兹别克斯坦,国足连威胁对手城池的机会都寥寥无几,而里皮上任后的正式比赛首秀面对卡塔尔,虽然机会变多了,但进攻球员的临门一脚依旧缺乏准星。

无论银狐拥有多少锦囊妙计,无论银狐是多么优秀的心理按摩大师,只有解决好进攻这一环,国足才有把“生存”延续下去的希望,如果无法解决这个长期困扰球队的顽疾,一切希望都无从谈起。从最新一期的国家队名单来看,进攻端里皮只能依赖武磊郑智郜林、黄博文、吴曦张稀哲于大宝、蒿俊闵、王永珀和张玉宁。

虽然武磊新赛季开始后已有3球入账,但更多的一幕是“吐饼”,郜林新赛季上来还颗粒无收,张玉宁在维特斯甚至打不上比赛。倒是中场的几名球员黄博文、吴曦、蒿俊闵和张稀哲新赛季开始后有不俗的发挥,里皮将全部希望压在这几名中场大将的身上?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