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拜仁13分领跑!争欧冠最大优势 皇马怕不?

腾讯体育3月20日讯 德甲第25轮战罢,拜仁拿到62分,领先第二名莱比锡的积分多达13分。有望在四月就拿到德甲冠军的南大王,也亮出了他们争夺欧冠冠军的最大优势:联赛几无牵制!毫无疑问,这个优势让拜仁的欧冠1/4决赛对手皇马羡慕嫉妒恨。

拜仁13分领跑!争欧冠最大优势 皇马怕不?

德媒惊叹:拜仁冠军十拿九稳

本轮联赛,莱比锡客场0-3惨败给不莱梅,而拜仁则1-0力克门兴。两战之后,拜仁原本10分领跑的优势变为13分!德甲已经打到25轮,而德甲总计只有34轮。最后9轮,莱比锡能够追上这13分积分差距吗?13分的差距意味着,即便是莱比锡此后9轮全胜——包括倒数第二轮莱比锡能够击败拜仁——也需要拜仁至少再在其他4场比赛里犯错,才可能追上。

这现实吗?要知道拜仁前25轮可是赢了19场,指望他们最后9轮里有5轮丢分,这难度可想而知。更何况莱比锡想要9连胜也是难上加难,毕竟莱比锡近6轮德甲只赢了2场。德国媒体说“已经没有什么能够阻止拜仁冲向冠军了,很可能在第33轮(倒数第二轮莱比锡主场打拜仁)之前,拜仁就已经提前夺冠”。而德国球迷则在推特上表示“现在就算来11头北极熊,也没办法从拜仁手中抢走德甲冠军”。

在德甲还剩9轮,拜仁已13分领跑的前提下,南大王赛季最后2个月,联赛已无压力可言。不客气的说,拿出3-4成气力去打联赛,拜仁巨大的积分优势、实力优势也足以保证拜仁夺冠。因此四月份欧冠1/4决赛开赛后,拜仁完全可以在联赛里派上大批替补,让精锐骨干积蓄体能和激情去打欧冠。这是拜仁冲击欧冠冠军的最大优势,尤其是比对皇马巴萨而言,优势极大。放眼欧冠八强,能有拜仁这样形势的劲旅只有尤文图斯,但即便是斑马军团,在意甲的领先优势也只有10分。

相对于拜仁可以集中全部气力去打欧冠而言,皇马的形势要艰苦得多。4月12日客战拜仁之前,皇马要打马竞;4月19日主场打拜仁之后区区4天,皇马又要打巴萨。目前在西甲,皇马虽然有5分优势领先巴萨,但在还有一场与巴萨的对决的前提下,这个5分优势并不能算是天堑。因此皇马仍然无法摆脱联赛欧冠双线苦战的泥潭,相对而言,拜仁联赛形势如此喜人,这真的让皇马“羡慕嫉妒恨”。欧冠巅峰对决,双方实力接近,每一点因素都可能决定比赛,拜仁届时所有的体能优势、精力优势,将让皇马无比头痛。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