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负债累累!里约奥运会组委会负债逾3千万美元

负债累累!里约奥运会组委会负债逾3千万美元

资料图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3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陈威华赵焱)距离2016年里约奥运会落幕已近半年,但是最新公布的资产平衡表显示,里约奥运会和残奥会的组委会尚未偿付的费用总额接近1亿雷亚尔,即3235万美元(1雷亚尔约合2.2元人民币)。

据巴西门户网站UOL18日披露,里约奥组委目前还需要向36家企业支付拖欠费用,其中大部分与场馆等基础设施建设相关。最近一段时间,奥组委官员一再与相关企业协商债务减免问题,预计有望减免约2000万雷亚尔。

此外,里约奥组委也在争取市政府尽快兑现之前许下的拨款承诺。里约市政府承诺向里约奥组委拨付1.2亿雷亚尔专款,但是直至奥运会结束才只拨付了四分之一,其余款项因为地方选举法院的禁令而被冻结。去年底,新当选的里约市长克里维拉表示,将尽快支付剩余款项。

17日,国际奥委会公布了里约奥运会的收支情况,显示里约奥运会的总支出达到400亿雷亚尔。UOL的报道称,未来几日内,国际奥委会将会向里约奥组委转交1400万雷亚尔的款项。此外,里约奥组委还有望于4月份收到赞助商拖欠的1500万雷亚尔。

里约奥组委表示,全部应收及应付款项将于今年8月份完成结算。如果届时仍存在欠款的话,根据申奥时巴西与国际奥委会签署的协议,里约州政府和市政府将负责偿还剩余欠费。(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