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皇马119球神锋队史第10 他+C罗=西甲最佳搭档

皇马119球神锋队史第10 他+C罗=西甲最佳搭档

本泽马首开纪录 跻身队史射手榜前十

腾讯体育3月19日讯 皇马攻克毕尔巴鄂魔鬼主场,本泽马立下头功,正是他助开局被动挨打的西甲领头羊首开纪录,同时也让自己跻身队史射手榜前10,追平名宿阿曼西奥。本泽马与C罗的组合,也成为西甲21世纪以来互相助攻进球最多的搭档,超过梅西与佩德罗的巴萨组合。

皇马开局十分狼狈,对手前15分钟5次射门,客队尚未获一次起脚机会。尽管贝尔解禁复出,BBC重聚,但面对主场连续13轮不败(近25年该队最佳纪录)、拼抢动作又无比凶狠的毕尔巴鄂,客队毕竟还是心虚。但主队抡三板斧未破僵局,反而皇马策划一次成功反击取得领先:卡塞米罗过顶长传,C罗反越位成功后横敲,本泽马第一时间弹射建功。

这是本泽马本赛季联赛打入的第8球,追平莫拉塔,并列队内第2,仅次于19球的C罗。西甲生涯法国人总计打入119球,追平名宿阿曼西奥,并列皇马队史射手榜第10。同时,本泽马也是西甲史上进球第三多的“非点球杀手”,119球中没一个是点球,史上只有130球的安索拉,与127球的阿里耶塔,无点球破门数比他更多。若剔除点球,C罗西甲打入221球,仍力压219球的劳尔列队史第1,本泽马则追平布特拉格诺,并列队史第8。

本泽马也是“擒狮高手”,近6次联赛对垒毕尔巴鄂斩获6球,西甲生涯共8次攻破巴斯克雄狮的球门,仅次于对垒格拉纳达的10球,是其进球次多的对手。皇马近4次在新圣玛梅斯球场破门(截止此球),有3球归属法国人名下,而C罗4次造访该球场,尚未开斋。

皇马119球神锋队史第10 他+C罗=西甲最佳搭档

C罗本泽马成为新世纪西甲最佳拍档

此球已是C罗西甲赛场上第16次助攻本泽马破门,法国人也曾19次助皇马7号建功。两人互相助攻斩获35球,也是西甲新世纪以来的最佳搭档,超过梅西与佩德罗,巴萨组合曾互相助攻打入34球(梅西16次助攻,佩刀18次助攻)。各项赛事总计,C罗24次助攻本泽马破门,送礼次数超过其他任何队友。

本泽马的进球也让皇马掌握战略主动权,毕尔巴鄂随后心态焦躁,对肢体冲撞与冲突的关注多过反攻。半场结束前,本泽马对抗中膝盖顶中对手,膝盖变形弯曲似扭到关节,倒地后拍打草皮痛苦不已。目睹爱将受伤,齐达内一度焦虑不已,好在经治疗后,本泽马一直坚持踢到85分钟。由于法国队主帅德尚依然拒招皇马中锋,本泽马将有2周时间休养,齐祖赞道:“他与C罗都打出伟大比赛。”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