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群:骑士伤员尽数回归 詹姆斯该休息了吗?

乐福提前回来了,詹姆斯是不是可以喘口气,歇一歇了呢?

苏群:骑士伤员尽数回归 詹姆斯该休息了吗?

自从11月打完以来,詹姆斯已经连续4个月平均出战37分钟以上。他有17场比赛的上场时间超过了40分钟,其中有16场集中在这4个月。

但看上去詹姆斯一点都不累。

今天这场对爵士的比赛,充满了各种意外,而爵士最近势头正旺,防守强劲,是非常难啃的骨头。

乐福手术后只养了一个月,缺阵仅13场,原本预计要休战一个半月。这些时间里,骑士进了太多的人,而医生又限制他的出场时间,近一阶段每场只能打20分钟。

比赛过程中,尚珀特肩膀拉伤,第三节欧文被换下去休息后,觉得左膝盖还是不太舒服,过去两天他一直觉得膝盖不适,于是决定第四节不打。他对詹姆斯说:“这比赛你来收?”詹姆斯说:“好。”

于是他在这一节拿了17分。

苏群:骑士伤员尽数回归 詹姆斯该休息了吗?

詹姆斯在第四节爵士紧咬比分时,突破乔治-希尔,一记力拔山兮的爆扣,随后又献上一记三分球,彻底拉开了比分。

这个月詹姆斯打了8场球,轮休了一场,除了大胜活塞32分的那一战,詹姆斯只打了28分钟,其余7场球他两次打了40分钟以上,平均39分钟。

但詹姆斯仍然拿下了4个“三双”,这7场球,他平均30.3分、12.3个篮板、8.3次助攻。

谁都知道他为什么要打这么长时间,因为即使他这么不顾老命,骑士这个月仍然输了5场球。

我们都注意到,詹姆斯这个赛季已经轮休了4场球(另有一场没打是因为生病)。很多人不解,为什么凯尔特人奇才猛龙一直追这么紧,有时候只差2场了,他们还敢轮休?其实,你注意一下詹姆斯这个赛季的平均出场时间就知道了,已经与2012-13赛季相当。

苏群:骑士伤员尽数回归 詹姆斯该休息了吗?

他所有的轮休都是“背靠背”的第二场,原本打算对火箭那一战也轮休,但因为排名压力太大,他和欧文还是坚持出战,并且打了40分钟。尽管如此,骑士还是输给了火箭。

所以,像那种与灰熊“交换胜负”的比赛(骑士到孟菲斯轮休输球,灰熊到克利夫兰轮休输球),实在是迫不得已。

詹姆斯已经超过32周岁,他在常规赛上场时间的总分钟数已经超过40000分钟,换算成天数,已经超过28天。这意味着什么呢?意味着他上场打球的时间,已经接近一个月。如果算上他在季后赛的8000多分钟,换算成天数,已经超过整整34天。

没有人能从白到黑不停地打球整整一个月,即使把这一个月稀释到14年当中,保持这样高的水平,也难有人做到。

现代篮球历史上,32岁时平均时间超过詹姆斯的,只有艾弗森和乔丹,但他们过了两年就退役了,我们可不希望詹姆斯过两年就说不打。

苏群:骑士伤员尽数回归 詹姆斯该休息了吗?

詹姆斯打这么长时间,实在迫不得已,而且,往往在他上场时间特别长时,会伴有出色的数据。其中的关联原因,就是队里出现了困难。

骑士曾在1月下旬连续输给马刺鹈鹕国王,詹姆斯都打了44分钟以上,贡献了两次“三双”。当时骑士被各种流言包围,詹姆斯想换一名控球后卫的要求被大肆炒作,甚至报道他指责骑士管理层拿了一个冠军就满足了。

相比之下,现在的骑士已经兵强马壮,他为什么还要打这么长时间?一是成绩有压力,即使胜了爵士,他们也只领先凯尔特人两场半;二是近来太多新人入队,加上JR史密斯复出,也相当于来个新人,如果他不压阵,有可能打得乱七八糟。

在诸位有机会争夺MVP的球星当中,只有詹姆斯和威少,当他们不在场上时,队友的得失分差是负值,说明团队还不是那么强大。

这个月连打两次热火,第一场主力轮休输了30分,按理回家再打热火该有体力了吧?但是詹姆斯在场上的净时间内,骑士超出14分,他不在场上的净时间内,热火31-9。

ESPN曾发推指出上述数据,第一位推友留言说:“兄弟,威少场场如此,欢迎詹蜜来参观。”第二位推友留言:“但大家还是不断在说,他拥有一个超级团队。”

苏群:骑士伤员尽数回归 詹姆斯该休息了吗?

如果按每100回合算,詹姆斯在场上的净时间内,骑士队得114.2分,不在场时只能是103.0分。他在场时,骑士可以在三秒区内得32.8分,不在场时只能得8.9分。骑士队的命中率也大不一样,他在场和不在场分别是48.1%和43.4%。

由于NBA的球风变得越来越快,对各路球星的体能要求也高。在出场时间排名前25位的球员中,詹姆斯是惟一年龄超过31岁的,而且他以每场37.5分钟排第二,仅次于洛瑞。现在已经找不到艾弗森那样每场打40分钟的球星。

但是洛瑞没有像詹姆斯那样打过那么多的季后赛(199场),折算下来相当于多打了将近3个赛季。何况,詹姆斯的季后赛强度更大,平均出场超过42分钟,史上最强的是张伯伦,每场47.2分钟。

近年来,球星轮休蔚然成风,预计本赛季最终将达到307人次,詹姆斯在这其中只占了4次。上赛季他轮休5次,而在他前12个赛季,总共轮休9次,全都是季末最后一两场。

如果接下来骑士队排名压力减轻,预计他还会有轮休,毕竟还剩下5组背靠背,其中在洛杉矶、波士顿和迈阿密都是客场。

苏群:骑士伤员尽数回归 詹姆斯该休息了吗?

矛盾在于,太多的背靠背或者5天4战,要求球星降低作战强度,而偏偏是这样的比赛,不论强弱,赢球的难度都非常大,反过来给排名增加了更大的压力。

今年詹姆斯轮休的4场球,骑士无一取胜。

勇士缺兵短将不同的是,骑士队的压力来自太大的阵容变化。剩下一个月的比赛,他们还要抓紧时间磨合阵容,同时还得担心乐福的膝盖、欧文的膝盖、尚珀特的肩膀,以及桑德斯的情绪。

实际上,德隆的膝盖和脚踝也不好,而科沃尔这两天要过36周岁生日,如果他们有机会打总决赛,里查德-杰弗逊将在确定总冠军归属那几天,过37周岁生日。

骑士看似人多,还签了桑德斯,但这些人最终都只是打下手。骑士还得靠原来夺冠的主力人马,尤其是詹姆斯。

他是骑士队的树干,无论风吹雨打,必须挺立不倒。

本年度疲劳之战的难堪表现

苏群:骑士伤员尽数回归 詹姆斯该休息了吗?

以上内容来自微信公众号:苏群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