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里皮不会干涉足协选帅 挪威教练或被足协看好

据传,挪威籍教练特龙·索利德已经在北京接受面试,有望成为U20国青队的主教练。中国足协尚未就此消息做出表态。如果是这位挪威籍教练执教这支国青队,就意味着大国家队架构并非由里皮主导。

里皮不会干涉足协选帅 挪威教练或被足协看好

本届国足唯一的U23球员邓涵文

挪威教练被足协看好?

1959年出生的索利德曾经在2000年至2005年执教比利时布鲁日队,两次获得比甲联赛冠军。2005至2006赛季,他去希腊执教奥林匹亚科斯,获得杯赛和联赛双料冠军。此后,在荷甲球队海伦芬、比甲球队根特、土超球队埃拉泽体育执教过。据悉,在北京期间,足协以朱广沪为首的技术专家组曾经对索利德进行面试,索利德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不久之后,索利德有可能再次返京,能否最终成为97国奥队的主教练,很快就会见分晓。

1997年龄段球员的基础不错,他们都是全运会重点年龄段球员,也是备战东京奥运会的适龄球员,这批球员据说有1000多名专业球员可供选拔。这个年龄段还有在荷甲维特斯踢球的张玉宁、在皇家马德里踢球的林良铭,以及在葡萄牙踢球的多名海外球员。去年,这支国青队没有晋级世青赛,让外界对这支被看好的球队失望。不过,时任主帅李明认为,这批球员中多名潜力不错的好苗子,希望外界对这支队伍保持信心,不要因为失败让他们在阴影中成长。随后,李明请辞,中国足协立即为这支队伍物色教练。由于这个年龄段的球队肩负着冲击2020年奥运会的重大任务。足协一直在聘请外教。据悉,索利德是挪威籍的教练,但是他长期在比利时执教,家也安在了比利时的根特,掌握着比利时和欧洲的先进足球理念,加上丰富的执教经验和资历,对于国奥队应该有很大的帮助。此外,比利时这些年冒出了不少青年才俊,足协若看中索利德,也是希望他能带来比利时足球培养新人的经验和方法。

里皮并非“大国家队设计师”

此前,中国足协曾经有过“大国家队”的设想,就是将国足、国奥以及各级国青队,纳入到一种技战术体系风格中,以此形成各级国字号球队技战术打法的延续性。但从目前看,足协的大国家队构架与外界传闻的并不相同。就是说,技战术风格将保持一致,但不一定全部由国足主帅里皮以及其团队全部包办。

目前,国足主帅是里皮,他的意大利助手接手的是U22国青队。除此之外,其他国字号球队都与里皮团队无关,接手U18国青队的是一名德国教练。如果挪威人索利德执掌U20国青队,那就意味着目前男足各年龄段的国字号球队,是由意大利、德国和挪威三国教练执掌。之前,曾有舆论认为,里皮对足协这样的安排甚为不满,认为这样做,不利于各级国字号球队的战术统一,还疯传里皮去足协找蔡振华理论。随后,足协在本月初辟谣,足协方面表示:中国足协与里皮就国家队的备战、男足国字号队伍的建设思路方面进行了数次坦诚愉快的交流。中国足协与里皮就建设大国家队、统一各级国家队技战术风格、打造国字号队伍完整体系等问题达成高度共识。里皮对中国足协聘请足球发达国家优秀教练员帮助国字号球队发展的举措予以肯定。

显然,在构建大国家队体系过程中,足协方面与里皮是及时沟通的,里皮并不会干涉足协的选帅,只是提供建议,他并非大国家队体系的设计师,而组建大国家队体系的主动权其实掌握在足协手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