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白岩松:还能不能好好踢球?

撰文:白岩松

因为巴萨在本周奇迹般地逆转巴黎圣日尔曼,这之后的本周足球比赛都显得很不好看,英超如此,西甲如此,意甲也如此。但中超似乎要另辟蹊径,既然踢球很难吸引目光,我就踢点儿别的或想点儿新动作。果真,秦升的恶意踩踏与孙世林在帕托罚丢点球后的伸大拇指,迅速抢走头条,而且不少是外国的头条,中超又抢戏了。

当然,这戏不好。一场据说终于转播到九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中超比赛,居然因一次肉体伤害和一次精神伤害而被人广泛关注。我们真心不喜欢中超这样的出名方式,而这双重伤害又发生在中国的两会期间,代表委员也都在议论国家大事的同时议论着暴力中超,这中超可不太“讲政治”啊!

秦升踩踏染红 帕托失点含泪:有人点赞有人笑

秦升猛踩维特塞尔被红牌罚下

白岩松:孙世林点赞更恶劣 还能不能好好踢球

帕托罚丢点球眼泪都快下来了,孙世林贴身“点赞”

秦升的动作已够恶劣,但从某种角度说,孙世林在帕托罚丢点球后的伸大拇指似乎更恶劣,这是极不道德的精神伤害。大家都是踢球的,谁都有走麦城的时候,就都这样羞辱吗?这世界足坛上都不多见的“缺德”行为,又会让人家如何看待中国的球员?难怪此事发生后,已有人开玩笑说:难怪中超外援越来越贵,原来中间的大比例,是为了外援的精神损失补偿费······

秦升踩踏染红 帕托失点含泪:有人点赞有人笑

帕托点球打飞

秦升踩踏染红 帕托失点含泪:有人点赞有人笑

孙世林贴身点赞

秦升被罚了三十万又下放到预备队,对孙世林又该如何处罚?找不到条款?其实不管是肉体伤害还是精神伤害,出现并不可怕,只要俱乐部和足协迅速有力地罚,这种事情就会慢慢收敛。但假如孙世林这样的事情不处理,后果让人担心。

中超第二轮结束,进球少了平局多了,让人不舒服的话题却成了主流。第一轮联赛,人们关注23岁球员啥时被换下;第二轮联赛,人们谈论肉体与精神的双重伤害。那什么时候,我们开始谈论足球?而两轮战罢,该点赞的球队上港、鲁能与富力,恰恰是专心踢球没啥其它话题的。但愿下一轮,我们一起谈谈足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