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致敬!贾老师为国接盘 20岁前锋用助攻谢恩师

腾讯体育3月12日 中超联赛第二轮最后一场比赛在郑州航海体育场举行,河南建业主场1-1战平辽足,取得了赛季的两连平。比一个积分更宝贵的是,贾秀全在18人大名单中派出了五名U23队员,U23前锋胡靖航还取得了一个助攻。当许多球队都在草草应付足协新政时,贾秀全挺身而出为国接盘,履行了自己“国家队需要什么样的人才我就培养什么样的人才”的诺言。

致敬!贾老师为国接盘 20岁前锋用助攻谢恩师

中超“学习委员”贾秀全

河南建业已经连续两年成为中超平均年龄最小的球队。本场比赛贾秀全的首发阵容中虽然只有胡靖航一名U23球员,但是替补名单却有龙成、刘恒、杜长杰、钟晋宝四名U23球员,18人大名单中23岁以下球员有五个,这在中超目前为止是罕见的。这还不算有伤在身的U23后腰龙威。反观对手辽宁队,首发的U23队员王峤勉强踢了40分钟被换下,另两名U23队员穆芊羽和冯伯元自始至终未得到出场机会。

当许多球队对于足协新政“上有对策、下有政策”,比赛踢个十几分钟就换下U23球员时,贾秀全却反其道而行之,下半场一开始就换上了两名U23球员龙成和钟晋宝。U23前锋胡靖航还在第61分钟助攻队长戈麦斯破门扳平比分。

致敬!贾老师为国接盘 20岁前锋用助攻谢恩师

胡靖航助攻戈麦斯破门

中超、中甲已经是很多年外援前锋当道了,国产前锋寥若星辰,国家队“锋无力”也是不争的事实。这两轮比赛贾秀全扎扎实实的锻炼了锋线小将胡靖航,胡靖航也用自己不遗余力的奔跑回报着贾秀全的信任。本赛季胡靖航已经创造出了多次射门机会,本场比赛还奉献了一个助攻,相信破门只是时间问题。

更可贵的是胡靖航只是河南建业租借来的球员,可以肯定的是,像这样年轻的好苗子,上港几乎没有可能放给建业的,胡靖航租借期满回归上港只是时间问题,从这个角度看,在中锋位置上这样给“别的队”小将刷级,贾秀全确实“傻的可以”,但是只有为国家队贡献人才才会这么做。回想上赛季贾秀全慧眼租借来的小将李晓明,赛季末荣膺最佳新人,刚锻炼好就租借期满离队,对于河南建业来说或许是笔赔本的生意,但锻炼出来的李晓明们,日后必定成为中国足球的宝贵财富。

当然,贾秀全锻炼新人并不是以牺牲建业成绩为代价的,上赛季他重用的李晓明,年终获评联赛最终新人。本赛季重用的胡靖航,用一记助攻回报教练的信任,包括龙成、钟晋宝等年轻球员,他们也是在贾秀全的点拨中不断进步,才不断获得出场机会。

中超新政从出发点来说是好的,但是许多球队为了成绩都选择了应付,经常早早换下U23小队员。目前的中超球队,核心位置还是大都是外援当道,国家队最需要的位置上还是几乎无新人可用。如果各队都能像贾秀全这样为国接盘,真刀真枪的给小将机会,国足水平才会一点点提高。致敬贾学习!(小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