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于嘉:新湖人再出发 魔术师能否成功且看命运

昨天火箭公牛的比赛不好看,也不用费劲总结,东海岸打的比赛开始早结束也早,倒是西海岸的湖人今天算是真出了件大事儿——“魔术师”和佩林卡正式走马上任,宣告球队进入珍妮·巴斯时代。

于嘉:新湖人重新起航 魔术师能否再创洛城辉煌

周四的时候经苏群老师提醒,把ESPN长文《湖人秘闻》(又名《巴斯兄妹不得不说的故事》)重新看了一遍,从晚上九点半下班看到十一点睡前,还是觉得惊心动魄。这篇文章与篮球无关,只涉及错综复杂的人际关系,而如果没有这些人际关系之事,我们所喜爱的篮球世界可能会简单很多,当然,也会变个样子。

湖人老板巴斯辞世是这一切乱象的开始,家族集团的老掌门驾鹤西去,子弟们谁都不服谁,谁都想坐接下来的头把交椅,已经是社团片千古不变的桥段。巴斯家兄妹继承人中,珍妮·巴斯看上去最有机会:性格外向做事果决是其一,善于公关勤于网罗人才是其二,有“禅师”这样的男友增添篮球因素的说服力是其三——看上去继任湖人掌门非她莫属。但实际上,她哥吉姆·巴斯占了先机。巴斯家的子女里吉姆是负责篮球事务的副总裁,珍妮是负责运营的副总裁,乔伊负责湖人发展联盟,大家各得其所,怎么也不会当着老爹闹将起来。

那么,老巴斯为什么选中吉姆来执掌球队呢?

大家如果印象清楚,2011年季后赛,湖人半决赛被后来的总冠军小牛横扫,禅师黯然离开。一年后,魔兽霍华德和纳什加盟,老巴斯和湖人志存高远,但没想到换眼镜比换战术勤得多的迈克·布朗教练,根本没法摆平天王之间的关系,管理层决定早早动手炒人。至于是谁做的决定,不重要,重要的是,谁来接替布朗。当时坊间和球队老大科比·布莱恩特都认为是禅师,而现在看来禅师在当时也是最合适的人选。

于嘉:新湖人重新起航 魔术师能否再创洛城辉煌

但禅师当时不只想帮女友争到湖人掌门,更想让自己成为湖人一言九鼎的人物:他要千万年薪、客场限制、决策权以及球队股份,从相似的角色看,就是迈阿密热火的帕特·莱利。可这太不现实了,2011年1月时湖人的球队价值在6.43亿美元左右,魔术师所持湖人股份不到5%,那么禅师和巴斯有什么交情超得过魔术师与巴斯?当然没有。所以禅师野心太大,等于拖了珍妮·巴斯的后腿。于是,吉姆·巴斯和库普切克先按兵不动与禅师会谈——再面试老邓利维这个对禅师毫无竞争力的人选——最后面试刚做完膝部手术的德安东尼,让事情进展完全在其掌控之中。最终禅师出局,德安东尼入主,珍妮·巴斯一派实力大弱,只能暂时按兵不动,继续努力寻找翻身机会……

这其中我挺唏嘘的一个故事就是,禅师和珍妮·巴斯十余年的感情生涯也卷进了这场恩怨:禅师入主尼克斯后,他们俩的婚姻需要董事会层面批准,因为涉及球队管理与经济问题。最终两人分手,再无瓜葛。

时光到了今年新奥尔良全明星前,珍妮·巴斯本要到现场参与篮球技术论坛,但收到线报——两个哥哥要变卖球队股份给同一买家从而彻底压制她的球队股份持有份额——珍妮勃然大怒,取消行程召集律师,判断“干掉”哥哥和亲信库普切克是否需要负法律责任,律师们精密审核后报备:无需担责。好,先下手为强,后下手遭殃,做!

事发后第一时间,据爆料者称,按习惯本该和拜伦·斯科特健身一小时的“魔术师”急匆匆提前离开,让斯科特一头雾水,当他回到家时,才知道出了多么大的事儿。当然,斯科特也是当事人,在他担任湖人主教练时,根本不敢和珍妮·巴斯当面说话,因为“要展示对吉姆和米奇的忠诚度”。而在同一时段,魔术师另一位密友迪瓦茨紧急和他通电商议考辛斯交易事宜,据称魔术师直接说“别问我,得问管事的”,吉姆一系不买账,等于断送了湖人直接拥有顶级明星的机会,一切继续从头开始。我在新奥尔良看到了佩林卡,但他神色匆忙,完全没有享受的意思,后来才知道他那时已经接到了电话,希望他担任湖人新的总经理,需要他和球员客户们做个了断。

于嘉:新湖人重新起航 魔术师能否再创洛城辉煌

到了昨天,一切就算真正重新开启。科比也和妻子到场祝贺,珍妮·巴斯喜上眉梢,但魔术师和佩林卡能不能帮助湖人走出多年的低谷,重回帝国般的辉煌,真的就要看命运了吧?

以上内容来自微信公众号:于嘉(yugaisme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