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洪明甫确认留绿城 宋卫平:力争冲超锻炼新人

洪明甫确认留绿城 宋卫平:力争冲超锻炼新人

绿城

记者 徐毅 摄影 许康平

本报讯 哨声一响,全力冲刺!

在昨天进行的2017年杭州绿城足球俱乐部新赛季签约仪式和见面会上,到场的嘉宾和媒体记者每人都发到了一个哨子,在主持人的倡议下,所有人一起吹响了哨子——这是在为去年刚刚降级的杭州绿城加油打气。

随着这次见面会的举行,之前关于绿城的问号都被一一拉直。下周日,杭州绿城就将在主场迎来新赛季的第一场比赛,对手是呼和浩特队。一个全新的绿城即将上路,绿城球迷,你们准备好了吗?

球队还有哪些人? 洪明甫带领青年近卫军

球队之前最大的悬念,就是洪明甫是否留任,最终洪明甫将带领青年近卫军出征新赛季的中甲联赛。

其实之前,洪明甫一直都是按照原来的人员组成在备战新赛季,包括去年12月的体能储备期。“1月20日左右才最终确定,提拔大批年轻球员到一队的政策,组队情况有了改变,我的计划也会随之发生变化。好在U20球员也一直在做体能储备,后来我们在东京踢热身赛的时候,U20的一些球员还和我们继续磨合,接下来我要做的是让球员之间的磨合进一步加快。”洪明甫说。

今年将有11名U20球员提拔到一队,作为球员代表,吴伟参加了昨天的见面会。见面会的主题是“青春·活力·健康·欢乐”,在新赛季将挑起大梁的小将们,会让球队充满青春和活力。而在球队降级的情况下,松下洁乐和东芝空调等赞助商都选择了继续支持绿城,东芝空调的代表表示:“我们对绿城重返中超充满信心。”

有什么目标?

力争冲超,锻炼新人

在见面会上,绿城方面并没有提到新赛季的目标。不过宋卫平还是给球队提出了目标,那就是“力争冲超,锻炼新人”。

“烧钱风暴”已经席卷中甲联赛,像武汉和深圳等冲超热门,仅仅在引援上就花了至少四五个亿,有冲超可能的球队占到16支中甲球队的一半。在这样的情况下,杭州绿城并没有放弃冲超的想法。但11名U20球员提升到一队,这在中超和中甲球队中绝无仅有。正因为这样,外界对绿城能否重返中超表示了质疑,甚至有人怀疑球队会不会再一次降级?

“虽然我们有很多年轻球员提拔到一队,但我们的主要框架还是在的,3个外援也都还在。所以这样的年轻化,我觉得并不会对球队的实力有什么影响。”绿城俱乐部副总黄凡农说。

许磊原来是U20队的中方教练,目前是一队的领队,他也对年轻球员充满信心:“这批球员中只有童磊上赛季在联赛中出过场,他们虽然没有职业联赛的经历,但大多数都进过国少队和国青队,有实力,特点也很明显,像高华泽在门前抢点意识特别好,吴伟则有很好的大局观,所有队员的执行力都很强。我们球队在中甲联赛中会很有朝气,再加上洪导在培养年轻球员上的心得,我对他们还是有信心的。”

怎么踢?

双线作战,兼顾全运会和联赛

2015年,绿城就提拔了大批93一代到一队,加速了这些年轻球员的成长;新赛季也会有不少U20球员出现在中甲的舞台上,黄凡农在见面会上举了这样的例子:“1995年曼联在英超联赛首轮派上了大量年轻球员,1∶3负于阿斯顿维拉,当时的BBC评论员阿兰·汉森嘲讽说,‘靠一群孩子,你什么都赢不了’。然而后面发生的事情全世界都看到了——在那群孩子当中,诞生了贝克汉姆、吉格斯、斯科尔斯等球星,他们就是著名的92黄金一代,成长起来的他们为曼联赢得了一切。”

用年轻球员为绿城足球赢得一切,这是俱乐部的期待,这个赛季U20球员将面临联赛和全运会的任务,他们将怎么来分配自己的精力?

黄凡农说:“U20球员今年将面临两项比赛,在预选赛或者决赛阶段比赛前10天左右,他们将回到全运队。这就有点像国家队和俱乐部的关系,两队的教练会协调好他们的比赛。”

一边要顾及联赛,毕竟今年的中甲联赛会很难踢;一边又要顾及全运会,毕竟这次浙江全运男足的目标就是夺金。对于U20球员来说,这注定是一个忙碌的赛季,他们和绿城足球会在这个赛季有怎样的收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