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只踢17分钟!辽足换下U23球员 名记:打脸足协

腾讯体育3月3日讯 智诚1-1主场逼平辽足,取得中超首球的同时,也拿到了中超联赛的第一个积分。比智诚队中超首秀更具看点的是,两队如何执行足协关于U23球员的使用新政。结果,辽宁队开场仅17分钟,就用王亮换下了首发的U23球员王峤。U23球员只踢17分钟,在看不出是否受伤的情况下就被换下,辽足的换人行为引发了媒体热议。著名体育记者赵震就直言不讳地说:“辽足这个换人真是在打足协的脸啊!”

只踢17分钟!辽足换下U23球员 名记:打脸足协

辽足在U23上浪费一个换人名额,导致自己门将被罚下后无人换,王皓不得不戴上手套守门

本赛季,足协为了鼓励俱乐部培养年轻球员,出台了关于U23球员的使用规定,要求一支球队的18人大名单中必须要有2名U23球员,首发阵容中必须要至少有一名U23球员。后来,足协还出台了补充规定,一旦发现有球队违反U23使用规定,将直接判该队本场比赛弃权。

智诚和辽足的比赛中,智诚队首发阵容中有两名U23球员,一名是22岁的梁学铭,一名是23岁的闵俊麟,两人全部首发出场。上赛季打中甲联赛时,梁学铭就是主力球员,闵俊麟来自广州富力队也颇受黎兵赏识,两人首发并不意外,主教练黎兵等于超额执行了足协的规定。辽足的首发阵容中只有22岁的小将王峤一人,另一名U23球员是替补席上的22岁前锋冯伯元。

对于足协的U23新政,此前就有球迷和媒体担心一些俱乐部“上有政策、下有对策”,让U23球员首发打一段时间就用别的球员将其换下,这等于让新政流于形式,也违背了足协的初衷。遗憾的是,辽足偏偏就这么做了。第17分钟,王亮就把王峤换下。从比赛表现来看,王峤中规中矩没有明显的失误;而从他下场时的表情看,是否受伤也难以看出。一旦王峤确定不是由于受伤或者表现不佳被换下,那么辽足的这次换人就有应付足协新政之嫌了。

只踢17分钟!辽足换下U23球员 名记:打脸足协

辽足U23球员王峤出场17分钟被换下

当然,对于辽足的这次换人也不必过度放大和指责。当时,辽足刚刚取得领先,想用比赛经验更丰富的王亮上场加强防守保住领先优势,这种心情也可以理解。最重要的是,王亮上场后,辽足的进攻线明显前提,马林的换人目的基本达到。只是,辽足只让U23球员打17分钟就换人的方式,对其他球队来说属于“负能量”。既然辽足可以这么使用U23球员,别的球队就可以效仿。毕竟,足协只是规定首发阵容中必须有一名U23球员,又没有规定U23球员必须要打多长时间,辽足的换人虽然有些难以接受却不违规。

只踢17分钟!辽足换下U23球员 名记:打脸足协

石笑天被罚下

既然是新政,在实际执行中就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辽足对U23球员的使用,给足协提了一个醒:不能只简单的出台规定就完事,相关的细则还需要进一步完善。央视著名足球解说员刘嘉远表示,关于U23球员的首发,足协可能还要出台改良细则,否则就成笑话了。(枫叶飘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