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继科马龙接受年轻人挑战 刘国梁期待队员野心

[摘要]直通比赛对不同的年龄段和不同位置的选手都有不同的考核,要选出最优秀的运动员来参加世锦赛,终极目标还是东京奥运会,不管是张继科马龙,还是所有年轻队员,想参加东京奥运会就都要接受挑战。

张继科马龙接受年轻人挑战 刘国梁期待队员野心

张继科

直通第二阶段,樊振东和许昕获得前两名,但是打得中规中矩。队伍特意让他们两个参加比赛,对他们的要求不仅仅是拿到参赛名额,而是在比赛中输得更少,打出变化。通过大循环看出,樊振东只有最后一场球赢得比较轻松,许昕则让人感觉打法风格有些落后,面对强手时对抗性偏弱。樊振东和许昕都有空间在直通比赛中打得更好,他们很努力,我期待的是他们在这个比赛中体现不一样的打法、风格,也能体现出想练的东西和内心的取胜欲望。

是每个队员的野心

第二阶段中排名第3的徐晨皓和第8名刘丁硕表现不错,第6名的周雨拼劲也还可以。他们在场上取胜欲望很强,特别是在关键场次上能够把对手拼软,队伍希望队员们从骨子里散发出冲击力和斗志,因为在国家队从来都是两强相遇勇者胜。

大家在直通入场券的同时,要通过比赛找到自己在球队中的位置,多一次比赛对于他们来说是多了一次机会,其实也是多了一次风险。除了要赢球,队员的拼劲能感染教练组,才能抓住机会。在国家队中,机会从来都是靠自己去争取的不是给来的,成才的道路是一样的。

年轻队员现在要有理想和野心,我觉得樊振东有,梁靖崑有一点,王楚钦有一点,其他队员还没看出来。梁靖崑在乒超联赛里让人眼前一亮,感觉球他很先进,眼神里也有东西,大循环前两天我很关注他,但亮眼的感觉没持续多久,就让我“眼前一黑”,技术和身体素质有,但人的气质和经验不够。

是张继科和马龙找到比赛感觉

我们希望张继科通过直通比赛能够找回对抗性,去年直通比赛的赛制是九局五胜,其中某种意义上也是针对张继科。因为当时他的气不长,整个人的能力、实力显得单薄了一些,所以打九局五胜,拉长他的气和实力,帮助他调整好状态后,队伍才会更加平衡一些。这次打三局两胜有两个目的,一是增加主力队员的心理压力和冲击力,因为打得越短偶然性越强,第二是考虑到张继科和马龙的伤病和年龄,去年的比赛压力挺大,今年的训练不是那么系统的话,三局两胜的比赛可能让他们的精力体力得到更好的保障,让他们找到比赛的感觉。

是能重新洗牌和最高水平的比赛

直通比赛每个阶段的设立都有目的性,每个阶段锻炼的人都不一样。第一阶段是锻炼年轻的16个人,第二阶段就是锻炼第3名到第10名之间的队员,真正的最后12强还是对前4号和后面这些具备冲击实力的队员进行锻炼,到时候大家都会全力以赴,我想樊振东和许昕也会面貌一新,重新洗牌将从12强比赛开始。

“直通”是最高水平的比赛,在这个平台上希望队员充分展现自己。小队员要以击败主力为目标,从他们手里抢入场券,在比赛中希望看到他们的野心和目标。

直通比赛对不同的年龄段和不同位置的选手都有不同的考核,要选出最优秀的运动员来参加世锦赛,终极目标还是东京奥运会,不管是张继科、马龙,还是所有年轻队员,想参加东京奥运会就都要接受挑战。

以上内容来自微信公众号“乒乓世界”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