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皇太子再次神助攻!亚冬会闭幕式亮点少而精

皇太子再次神助攻!亚冬会闭幕式亮点少而精

亚冬会圆满落幕

腾讯体育2月26日札幌讯(文/应虹霞)2月26日,札幌亚冬会闭幕式在真驹内室内滑冰场落幕。这或许是史上用时最短的亚洲运动会闭幕式:从场内宣布日本皇太子德仁进场,到19时开演,再到圣火熄灭,皇太子退场,整个过程时仅40分钟,这比19日的开幕式短了足足140分钟。

整个闭幕式简单、朴素而不失隆重。首先是,日本皇太子德仁再次为亚冬会送上“神助攻”,继开幕式之后再次现身闭幕式。当中国代表团率先进场时,皇太子频频鼓掌。在随后的致辞中,他表示,自己在开幕式次日,曾亲身前往越野滑雪现场为各国运动员们助威。

在绝对“大咖”级别的皇太子之外,组委会在闭幕式还请到了驻北海道的日本自卫队乐团担纲现场演奏。而在开幕式现场,为来自亚洲32个国家的客人们演奏迎宾曲的是札幌交响乐团。两支北海道最顶级的乐团在短短7天内相继亮相,不失是东道主的为客之道。

当亚奥理事会会旗从札幌市市长,也是本届亚冬会主席秋元克广交到日本奥委会主席竹田恒和,再由竹田交由亚奥理事会副主席汤姆先生手中,圣火熄灭之际,6柱绚烂的烟火突然平地“窜”起,场内顿时一派火树银花!

由于事先并没有剧透,组委会如此出其不意的安排,将现场氛围推向了高潮。大会主题曲《DREAMS COME TRUE》适时响起,人们开心笑谈着,欢快律动着,相约下次再见……札幌,再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