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冬会闭幕现尴尬一幕 用力过猛竟致会旗破损

亚冬会闭幕现尴尬一幕 用力过猛竟致会旗破损

亚冬会会旗发生意外状况

腾讯体育2月26日讯 今天晚上6点,第八届亚洲冬季运动会闭幕式在日本札幌巨蛋体育馆举行,全场观众和来自亚洲各国和各地区的运动员、教练员和体育官员代表见证了这场体育盛宴的完美落幕。值得一提的是,由于下一届亚冬会主办地尚未确定,会旗交接仪式上札幌组委会只能将旗帜交回给亚奥理事会。尴尬的是,会旗在挥舞过程中出现了问题,亚奥理事会副主席霍震霆接到的是只有一角固定的会旗。

本届亚冬会,来自亚洲30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大洋洲1个国家的2000度名运动员参加了这次体育盛会。日本队稳稳占据奖牌榜第一位置,韩国队依靠短道速滑和速度滑冰的优势占据第二,而赛前定位不高的中国队,重新回到了奖牌榜前三位置。

闭幕仪式在运动员入场后,札幌市长、札幌亚冬会组委会主席表示,第八届亚冬会带给我们许多精彩与难忘的瞬间,八天时间里各位参赛选手以最高的热情投入赛场,除了30个亚洲国家外还有大洋洲的国家一共是2000多运动员,也是人数最多的一届亚冬会,冰雪的记忆深深的刻在孩子们的记忆中。比赛进程顺利,运动员表现出非常好的竞技水平,志愿者服务态度、语言水平也都不错,媒体关注程度很高。来自亚洲30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相聚一堂,增进彼此的了解与友谊是本届亚冬会最大的财富。

日本皇太子在致辞中对亚冬会给予肯定,札幌亚冬会有亚洲、大洋洲的选手参加,这是亚冬会历史上最大规模的盛会,在今天终于迎来闭幕一刻,开幕式第二天我观看了越野滑雪,赛场上运动员奋勇拼搏的精神深深打动了自己。此外,组委会还通过举办不同的文化活动,展现出日本的文化与传统。

亚奥理事会副主席霍震霆在致辞中高度评价本届亚冬会。他说,在日本政府以及所有人民的努力下,本届亚冬会取得圆满成功,所有运动员以及观众得到了极大满足,日本人民对冬季运动的热爱让人难忘。

亚冬会闭幕现尴尬一幕 用力过猛竟致会旗破损

完好无损的亚冬会会旗

嘉宾致辞结束后,进入会旗交接仪式,但由于下一届亚冬会举办地还未确定,所以无法真正进行仪式,只能将会旗交回给亚奥理事会副主席霍震霆。据悉,目前亚奥理事会尚未收到2021年亚洲冬季运动会的正式举办申请。

2017年亚冬会东道主是在2011年亚冬会开幕之后确定的,当时日本札幌是唯一申办城市。因自然条件所限,亚洲能够举办综合性冬季运动会的地方并不多,主要集中在中国、韩国、日本和哈萨克斯坦。日本曾举办过两届冬奥会,韩国平昌和中国北京将在2018年和2022年先后承办冬奥会。哈萨克斯坦的阿拉木图三次申冬奥未果,但今年早些时候,在那里举办了大学生冬季运动会。

随着亚冬会圣火在全场注目下逐渐熄灭,亚冬会主题曲“冬日之歌”的响起,札幌亚冬会正式落下帷幕。(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