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男子冰球前瞻:中国迎最强敌 提升自我长经验

男子冰球前瞻:中国迎最强敌 提升自我长经验

中国队将迎战哈萨克斯坦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第八届亚洲冬季运动会在日本札幌继续进行,男子冰球循环赛,中国队将迎战强敌哈萨克斯坦,双方实力差距较为悬殊,中国队取胜希望渺茫,重要的是年轻队员通过比赛汲取经验,为日后崛起积蓄力量。

本届亚冬会,中国男子冰球队与日本、韩国、哈萨克斯坦被分为强队组,这四支队伍通过循环赛争夺,直接来角逐冠军。客观来说,中国队不管原因如何,整体实力在四支队伍中处于下风属于不争事实,即便是取得三连败也在情理之中,关键的是能否打出小伙子们的精气神,从强队中学到东西,为日后的崛起积蓄经验。

亚冬会首秀,中国男子冰球队就遭遇东道主日本队,三节比赛,中国队虽然处于下风,但基本上打出了自己的特点,直到最后一刻,球员们也没有泄气,0-14的比分虽然看上去有些悬殊,但这是两队真实实力的体现,也是两国男子冰球市场、发展的体现。

据中国队门将孙泽浩透露,参加K超(韩国冰球联赛)的中国队员只有4、5个人,参加亚洲冰球联赛的中国球队只有齐齐哈尔队,可见,中国籍球员在海外打球的数量捉襟见肘,很难接触到高水平的对抗,没有机会从成熟的球队、球员身上学到宝贵经验,况且国内比赛数量少,竞技水平有限,中国男子冰球想要提高乃是天方夜谭。

相对来说,日本和哈萨克斯坦的冰球市场则活跃多,首先,本国有自己的职业联赛,高水平外援、外教的加入激活了市场,本土球员从中获益良深,无论是技战术、对比赛的阅读能力、化被动为主动的能力、防反的水平都达到一流,甚至可以和世界强队掰一掰手腕。

从这一角度出发,要客观看待中国男子冰球的失败,有媒体拿中国男冰惨败日本和中国男足来做比较,着实有些委屈冰球的小伙子们,毕竟,冰球市场远不及足球,两者拿来比较实在有些牵强。0-14的比分确实暴露出不小差距,但中国男子冰球发展遇到了瓶颈,需要多方共同努力,根据实际情况,找到解决办法,力争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重回奥运家庭。

接下来,中国队将迎来第二场比赛,对手更加强大,是夺冠第一热门哈萨克斯坦队,后者面对归化球员云集的韩国队,以4-0横扫取胜。中国和哈萨克斯坦队实力差距较为明显,比赛的结果悬念不大,中国队还需做好自我,力争在与高手对抗中学到东西。另外,中国队的年轻队员展现出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值得鼓励。(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lvisr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