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篮协代表大会悬念:姚明或上任 马云等挂职?

篮协代表大会悬念:姚明或上任 马云等挂职?

姚明将成新掌门人?

中新网北京2月23日电(记者 王牧青) 今天上午,中国篮球协会第九届全国代表大会将在北京召开,会上将选举产生中国篮协第九届领导集体和全国代表。最引人瞩目的亮点,无疑是“小巨人”姚明极有可能成为中国篮协新任掌门人。

2017年元旦的一条“大消息”

最先曝出“姚明将出任篮协主席”的时间点是2017年的元旦假期,一篇网络报道被迅速转发。消息中提到: 国家体育总局对中国篮球发展作出了10点重要批示,其中一点是建议邀请姚明担任中国篮协主席以及中国男篮主帅。此后的一周,并无权威人士对此消息置评。

直到1月9日下午,中国篮协召开第九届中国篮球协会全国代表大会暨换届会议筹备工作的媒体通气会。会上,中国篮协宣布成立换届会议筹备组,上海男篮董事长姚明和时任篮管中心副主任的李金生共同出任筹备组组长。

故事的另一条主线,去年11月21日,CBA公司召开第一次董事会,姚明以上海东方俱乐部投资人的身份,通过不记名投票的方式出任CBA公司副董事长。终于,致力于CBA改革的姚明获得了一张新的名片。如果“CBA公司副董”+“篮协掌门”的身份叠加成真,姚明有望获得切实改变中国篮球未来的历史机遇。

新篮协章程修改稿已出炉 马云王健林副主席?

1月的换届会议筹备工作的通气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成员、局长助理李颖川强调,此次中国篮协换届,是体育系统全面深化体育改革,敢于自我革命,坚决破解长期以来制约体育事业可持续发展难题的具体举措。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中国篮协第九届全国代表大会本定于3月召开,会期的突然提前,无疑是相关工作需加速完成的信号。2月初,新修改的《中国篮球协会章程(征求意见稿)》已下发至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体育局和省级篮球协会,相关章程的修改和确定也是今天大会的重要议题。

今天会议的另一个悬念是,传闻商界代表有可能挂职篮协副主席一职,其中,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都被提到,但这则消息并未得到任何一方的回应。不过,随着大会即将召开,一系列悬念即将破解。

管办分离后的中国篮球有望破冰改革

不久前,李金生升任国家体育总局篮球管理中心主任,接替退休的原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这是篮协大会之前管办分离走向落实的又一个信号。

未来,中国篮球有望继足球之后,告别“一套班子,两套牌子”的时代,走向协会化、社会化。这也是李颖川在换届筹备时所强调的重点:解决那些在以往协会工作中长期存在的,诸如政社不分、政事不分、管办不分等突出矛盾和问题,为中国篮球的发展注入新活力,为进一步推动我国体育社团改革和创新,探索道路,提供经验。

未来,中国篮球面临2019年本土男篮世界杯和2020年奥运会的大赛任务,CBA联赛也将随着赞助商合同到期迎来新的机遇。大力发展体育产业的时代背景下,中国篮球改革能否破冰前行让人期待。(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