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韩媒讽中国短道故意犯规:脏手也不能阻挡夺冠

韩媒讽中国短道故意犯规:脏手也不能阻挡夺冠

韩国媒体讽刺中国短道队犯规

腾讯体育2月22日讯 为期三天的亚冬会短道速滑比赛共产生八金,中国队收获三金两银一铜,主要对手韩国队摘下五金五银三铜,中韩之争韩国队领先。即便是这样,韩国媒体对于亚冬会依旧“不依不饶”。报道中,刻意强调中国短道队故意犯规,甚至在标题显著位置用“脏手”来形容抹黑对手。

《首尔体育报》以“韩短道对中国恶劣的脏手视若无物 3000米接力逆转夺金”为题进行报道。当天的比赛中,中国短道速滑女队在3000米接力中末圈被韩国队超越,最终屈居第二。

韩媒讽中国短道故意犯规:脏手也不能阻挡夺冠

韩国媒体截图

韩国媒体认为,在女子500米比赛中,本国选手沈石溪在最后一个弯道被中国选手范可新以犯规的方式用手触碰腿,导致另一名中国选手臧一泽最后获得金牌。接力赛,此战术失效,范可新在赛前接受中国媒体采访的时候还表示,就是不想让沈石溪拿金牌,使得两国的竞争变得更加引人注目,而韩国女队痛快地雪耻成功。

韩国另一家媒体CBS同样以“因中国恶手牺牲的羊 沈石溪亚冬会两金获安慰”突出自己的不幸遭遇。因为中国选手范可新的恶意犯规,沈石溪遭遇难以接受的取消比赛资格判罚,没能戴上500米金牌。但一天之后,她还是得到1000米的补偿。中国在这个项目没有获得奖牌,范可新在半决赛就被淘汰,最终只拿到第10名。

韩联社的总结报道以“亚运会韩国短道金牌5个 压倒中国亚洲最强”为题给自己的队伍点赞。文中再次提到关于中国对手的干扰,“中国选手利用团队优势,多次出现阻挡韩国选手的情况。事实上团队作战是韩国先使用的,但是现在已经成为了全世界选手共通的战术,韩国也要为此进行准备才是。”

中国、韩国是短道速滑项目的世界两强。索契冬奥会,该项目8枚金牌,中国短道队与韩国队各夺两金,中国队还夺得3块银牌,并且在男子接力上收获铜牌。亚冬会短道速滑比赛具有世界顶尖水准,实际上是中、韩选手分庭抗礼。中韩短道之间怨念永不消散的根本原因 是,双方仅在这个项目存在真正的残酷竞争,从李琰接手中国队教鞭算起,其实韩国队针对中国选手的不良记录堪称罄竹难书,只是韩国媒体从来只字不提。(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