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速滑前瞻:集体出发中国望夺牌 韩日争霸延续

速滑前瞻:集体出发中国望夺牌 韩日争霸延续

刘一鸣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第八届亚洲冬季运动会速度滑冰明天将进入到最后一天,届时产生男子1500米和男女集体出发三枚金牌,中国队有望在集体项目争夺奖牌,韩国和日本的金牌之争将继续上演。

男子1500米,中国队派出了吴宇、刘一鸣、塔拉布汗-热汗拜以及李佰林出战。从之前的比赛来看,虽然刘一鸣在新疆冬运会大放异彩,并且在万米打破了尘封多年的全国纪录,但与日本韩国相比,中国队在该项目还是缺乏竞争力,能够闯进前四名就是一种突破。

韩国队在该项目颇具竞争力,近两年他们涌现出一位极具天赋的小将金珉锡,他1999年出生,对赛道的控制非常好,肌肉不错,速度和耐力也都很好,有望成为世界巨星。2016年世青赛,金珉锡带领韩国队夺得团体追逐赛冠军,今年的单距离世锦赛,金珉锡在1500米排名第五位,成绩为1分46秒05,他是亚洲选手中成绩最好的。

当然,日本队实力也不容小觑,头号人物中木将太(Shota Nakamura)曾在世界杯阿斯塔纳站夺得亚军,这也是亚洲选手在本赛季世界杯系列赛该项目的最好成绩。在世界杯的表现,中木将太要好于金珉锡,届时在亚冬会的赛场,两位选手又将上演一番激战。

男子集体出发,中国队的参赛选手分别是杨帆、刘一鸣、吴宇和热汗拜,中国队在该项目的竞争力有限,韩国队实力雄厚,他们曾在本赛季拿到过一冠一亚的成绩。东道主日本队对这枚金牌更是虎视眈眈,他们今年在世界杯阿斯塔纳站夺得该项目冠军,届时日本和韩国将在亚冬会上演强强对话。

女子集体出发,中国队的参赛选手分别是郭丹、韩梅和李丹。在此之前,韩梅3000米排名第四,5000米夺得银牌,赢得了个人在亚冬会的首枚奖牌,如今,她状态不错,期待带领队伍在女子集体出发争夺一枚金牌。

不过,中国队夺金可能性微乎其微,日本队在女子集体出发占据较为明显优势,本赛季世界杯她们在阿斯塔纳和海伦芬蝉联了冠军,还有一次亚军,势如破竹。韩国队在柏林站拿到过季军,两队成绩都比中国队闪耀,因此韩梅要想率队争金,还需一些运气。(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lvisr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