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男子1000米韩国揽冠亚 东道主幸运递补铜牌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第八届亚洲冬季运动会在日本札幌继续进行,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韩国队包揽前三名,但根据亚冬会有关规定,徐一拉和申达吾分获冠亚军,日本选手渡边启泰递补夺得铜牌。武大靖因为犯规止步1/4决赛,韩天宇和许宏志止步半决赛。

韩国男子1000米揽冠亚 东道主幸运递补铜牌

资料图

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中国队派出了武大靖、韩天宇、许宏志参赛,本赛季世界杯,中国队在该项目颗粒无收,韩国队摘金夺银,去年世锦赛,武大靖夺得这个项目的第三名,韩国徐一拉获得第四名。从目前的状态来看,武大靖有希望冲击这个项目的金牌,他的主要对手是韩国选手徐一拉、李正秀,三人的实力比较接近,韩国选手后程能力更强,武大靖则强在速度,胜负取决于临场发挥和竞技状态。

小组赛,韩天宇在第二组落后于徐一拉,以1分31秒189排名第二,顺利过关;第五组,武大靖滑得非常稳健,没有遇到对手的太多挑战,他以1分32秒338的成绩轻松斩获第一;第八组,年轻的许宏志技战术不够稳,冲刺阶段遇到了澳大利亚选手的强势冲击,好在他顶住压力,结果以1分32秒122的成绩第二个冲过终点,晋级下一轮。

1/4决赛,武大靖、韩天宇和徐一拉在第三组亮相,这三人争夺非常激烈,交替领滑,在弯道时武大靖与对手发生碰撞,最终被判犯规,成绩被取消,韩天宇以1分25秒899力压徐一拉,排名第一,韩国好手以1分25秒984的成绩紧随其后。武大靖赛后说:“我和徐一拉争抢,从裁判角度看,是我把他撞出去了,主要是他表情比较夸张,判我犯规,说明我还有改进的地方。”第四组,韩国选手申达吾以1分27秒774排名首位,许宏志以1分28秒945的成绩排名次席,顺利晋级半决赛。

半决赛,韩天宇、许宏志和徐一拉李正秀在第一组,两位中国选手在韩国队面前稍显稚嫩,虽然许宏志拼尽全力,但韩国队在弯道以及控制节奏上更显老到,结果徐一拉和李正秀分列前两位,顺利晋级决赛,韩天宇以1分25秒150排名第三,将参加B组决赛,许宏志以1分32秒092排名第五,这样中国队将无缘该项目奖牌争夺。第二组,申达吾实力强劲,他以1分26秒853排名第一,入围A组决赛。

A组决赛,韩国选手表现强势,包揽了前三名,徐一拉以1分24秒097率先撞线,申达吾以1分24秒119紧随其后,李正秀以1分24秒169排名第三。日本选手渡边启泰以1分24秒395排名第四。本届亚冬会赛会手册规定,一次比赛同一国家选手最多有两位能登领奖台,因此渡边启泰幸运地拿到了一枚铜牌,徐一拉和申达吾分获冠亚军。

B组决赛,韩天宇力压其他三位选手,以1分28秒292排名第一。(林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lvisr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