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4亿起步?冲超热门狂砸钱 绿城小鬼当家压力大

4亿起步?冲超热门狂砸钱 绿城小鬼当家压力大

绿城未来怎么办?

记者 徐毅 摄影 许康平

本报讯 3月4日,新赛季中超联赛就将开幕;3月11日,新赛季的中甲联赛也将开战,最后一轮比赛将于10月28日进行。16支球队30轮比赛,前两名升超后两名降级。重用年轻球员的杭州绿城能否创造奇迹重回中超,还是像一些球迷担心的那样“保级都是问题”?

18天后,绿城就将开始“答题”。在冲超对手疯狂砸钱的情况下,绿城新赛季打算投入多少,目标是什么?但目前绿城没有引援动作,上下对此都不愿意表态。

冲超热门狂砸钱 连埃托奥都要来中甲

中超已经进入疯狂的“烧钱季”,上赛季绿城降级有保级对手最后发飙的偶然因素,也有自身投入有限的必然因素。到了中甲,绿城发现这里同样烧钱。投入“4亿起步上不设限”的深圳,新赛季请来埃里克森出任主教练;承办中甲开幕式的武汉,同样将砸4亿以上;北控等冲超热门也在投入上下了血本……

现在参加中国足球联赛或许就是一种“虐恋”,无论如何都摆脱不了和巨星过招的命运。原本以为降到中甲后,绿城将不会再和国际巨星“纠缠”,没想到中甲还是星光闪耀,最新的消息是,埃托奥要来了。这是世界足坛一个让人感到胆战心惊的名字,任何后卫听到这个名字内心都会有些崩溃。曾经效力于皇马、巴萨、国米、切尔西等豪门的埃托奥,目前效力于土耳其超级联赛安塔利亚体育,和他名字发生联系的是中甲球队大连一方。尽管有圈内人士表示这只是谣传,但36岁的埃托奥能和中甲球队联系起来,足以说明新赛季中甲的恐怖。

绿城基本没有动作 想靠年轻人打天下

对于绿城来说,这肯定会是一个充满挑战的赛季。相比之下,绿城没有大投入,更没引进什么大牌外援,连球员组成都还是个悬念。

新赛季主打年轻牌,但U20球员被提升到一队后,哪些球员会离开呢?最近关于绿城球员、特别是93年龄段球员的转会绯闻很多,但都没有获得转会官宣,其中就包括已经跟随华夏幸福训练和热身一段时间的赵宇豪。而黄世博、王冠伊、郭亮和曹小东这四名刚刚被引进的内援的前景就明朗了许多,由于不符合绿城年轻化的思路,他们都将离开绿城。

绿城U20队目前正在日本进行集训,他们中的不少人新赛季将获得一队的名额。不过由于这些球员还将参加全运会,所以如何兼顾新赛季的联赛和全运会比赛,对绿城来说也是个难题。靠一帮年轻球员打中甲,绿城重返冲超的难度确实不小,有球迷感叹:保住中甲席位可能真的是绿城要去严肃面对的问题了。

小鬼当家灵不灵 得看洪明甫怎么调教

解说员经常会说:“留给中国足球的时间不多了。”现在,留给绿城组队的时间也不多了。目前球队还有很多未知数,其中最大的悬念是韩国教练洪明甫能否继续执教?对于绿城的组队,老板宋卫平有过两种思路:一是洪明甫继续带队,让梯队中方教练担任领队辅助洪明甫;二是让洪明甫离开,直接提拔梯队的中方教练担任一队主教练征战中甲。

从目前的情况看,洪明甫留下的可能已经越来越大。因为无论是打热身赛还是训练,绿城都是由洪明甫带队。一名绿城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分析说:“现在如果再调整主教练,给继任者的时间太仓促了,所以应该就是洪导继续带队了。”新赛季绿城将重用年轻球员,而洪明甫的优势在于擅长培养年轻球员。洪明甫如果能最终留任,将让球队的过渡变得更为平稳。绿城将在3月初召开新赛季见面会,一切顺利的话,洪明甫将会在那个时候带领队员和媒体见面。上赛季,洪明甫执教的绿城不幸降级,新赛季“洪教头”会交出一份怎么样的答卷?

好在新赛季前3轮绿城都是主场作战,而且对手呼和浩特、新疆和上海申鑫都不是冲超热门,这给了年轻的绿城一些缓冲调整和适应时间。

实用帖

套票价格下降

主场比赛大多在周六

上赛季绿城从中超降级,新赛季球队将更换票务合作公司,球队的套票价格也有所下降:白金卡1280元、金卡500元和银卡400元。上赛季绿城的套票价格分别为白金卡1880元、金卡680元和普通卡580元。俱乐部还希望把主场的比赛安排在周六进行,这也是为了吸引更多的球迷走进球场为绿城加油。

电视直播没问题

还能在网上看比赛

中超联赛有必须直播的规定,中甲联赛则没有这样的强制条款,所以有球迷担心新赛季不能看到绿城的比赛直播。不过这一点绿城球迷不必担心,目前比赛制作方和绿城俱乐部的沟通顺利,杭州5套将继续制作和播出绿城新赛季的比赛。因为有制作信号,这也意味着球迷还能在网络上看到绿城的比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