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日NBA综述:全明星西部胜浓眉MVP 考神被交易

腾讯体育2月20日讯 全明星周末落下帷幕,在东西部全明星对抗赛上演,西部队192-182击败东部队,374分的总得分创全明星历史新高,本届全明星打破超过20项历史纪录。安东尼-戴维斯砍下52分10篮板,打破NBA全明星赛单场得分纪录,荣膺全明星赛MVP;在全明星赛后,国王宣布交易考辛斯鹈鹕。以下是今日NBA综述——

全明星赛-浓眉韦少合砍93分 西部连续三年胜东部

20日NBA综述:全明星西部胜浓眉MVP 考神被交易

浓眉哥获MVP

比赛打响,主场作战的安东尼-戴维斯中投命中,西部队先拔头筹。比赛三分如雨,詹姆斯库里都有远投送上。扣篮自然也少不了,阿德托昆博突破暴扣展示天赋。哈登想给库里传个空接灌篮结果被欧文断球,欧文发动快攻妙传詹姆斯空接重扣,杜兰特马上以一记干脆的灌篮给予回击。东西部全明星都是情绪高昂,首次入选全明星的阿德托昆博更是勇猛,他在首节前6分钟4投全进拿到10分。

韦少替补上场,昔日雷霆三少在场上集结。首节结束前4分58秒,杜兰特背筐持球送妙传,韦少空切起飞接球暴扣,现场响起欢呼声,韦少手指杜兰特表示感谢,双少默契还在。小加索尔高位策应分球,韦少再次空切接球飞扣。两队对轰三分,首节总计投了28记三分球。韦少单挑小托马斯,转身干拔三分打板命中。小托马斯毫不退让,马上以一记三分回敬韦少。洛瑞远投得手,东部队53-48领先西部队5分结束首节比赛。两队在首节总计拿到了101分,这是NBA全明星历史单节双方总得分新纪录,原纪录是99分。

詹姆斯在首节投进两球,他在全明星的总进球达到121,超越科比独占全明星历史进球榜第一。第二节开战,东西部全明星你来我往交替得分,安东尼-戴维斯连续暴扣,韦少助攻克莱-汤普森空接灌篮,西部队追平东部队。韦少与小乔丹奉送精彩配合,韦少将球砸向篮板,皮球大力反弹,小乔丹空中滑翔接力重扣。詹姆斯重新上场连扣两球,两队将比分咬住。杜兰特连进两记三分,西部队拉开7分差距。詹姆斯运球刚过中线,踩着全明星的logo远投一箭穿心。詹姆斯越战越勇,先是突破残暴背扣,随后自抛自扣,接下来空接灌篮。库里三分命中为西部队稳住局面,西部队97-92领先东部队5分完成上半场比赛的争夺。

詹姆斯在上半场砍下20分,他成为NBA历史首位在全明星赛总得分300+的球员。阿德托昆博拿到了16分。西部队方面安东尼-戴维斯半场22分,韦少19分4篮板5助攻。东西部全明星在上半场只有一名球员未能得分,哈登2投0中得分吞零,但火箭基石送出6次助攻。本场首节灌篮22次,第二节灌篮20次,本赛季常规赛灌篮最多一场是19次,全明星确实是扣篮盛宴。

下半场开战,比赛出现搞笑一幕,阿德托昆博突破飞身扣篮,库里非常逼真地趴在地板上,成功扮演背景板。哈登投三分,皮球在篮板和篮筐上弹了几下落入网中,哈登终于得分。西部队调兵遣将,勇士四位球星同时上场,搭配安东尼-戴维斯。安东尼-戴维斯状态火爆,队友也给机会,毕竟是东道主当家球星。“浓眉哥”飞身空接,本场得分突破30大关。

阿德托昆博也是相当兴奋,篮下隔扣库里。库里也扣篮,空切禁区接球奋力一扣,扣完了还挂筐引体向上秀了一把。洛瑞连中两记三分,东部队反超。韦少挺身而出连进4记远投,西部队重新领跑,以144-139领先东部队5分进入第四节。韦少前三节出战13分钟,就拿到了31分。

第四节决战,韦少再进三分,西部队领先8分。哈登为韦少送出妙传,韦少空接暴扣,哈登为西部队再添一记三分,分差继续扩大。韦少双手滚烫,再次三分命中,西部队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2分。安东尼-戴维斯连续两次扣篮得手,此役得分达到44分,打破张伯伦保持的全明星单场得分纪录,原纪录是42分。

西部队的球员积极给安东尼-戴维斯喂球,“浓眉哥”得分停不住,连续在篮下攻击得手。西部队在安东尼-戴维斯的带领下保持领先,“浓眉哥”成为NBA历史首位在全明星赛得分50+的球员。西部队稳扎稳打取得胜利,西部队连续3年击败东部队。

疯狂刷分!全明星创21项纪录

20日NBA综述:全明星西部胜浓眉MVP 考神被交易

浓眉哥创造多项纪录

浓眉哥超张伯伦,刷新得分纪录

在本场比赛里,西部全队为浓眉哥做嫁衣,安东尼-戴维斯全场拿到52分10个篮板,他也刷新了全明星历史单场得分纪录,此前纪录是张伯伦在1962年全明星赛上创造的42分。

浓眉哥平单节得分纪录

在末节比赛里,浓眉哥狂轰20分,追平了NBA全明星单节得分纪录,1997年全明星赛上,格伦-莱斯曾在单节拿到20分。

浓眉运动战进球创三纪录

在整场比赛里,安东尼-戴维斯39投26中,他的运动战进球数创造了全明星纪录,此前纪录是2014年格里芬创造的命中19个进球。此外,浓眉哥在单节命中10个球,在下半场命中15个球,这也都创造了历史最高纪录。

浓眉哥出手刷新三纪录

安东尼-戴维斯全场出手39次,下半场出手22次,单节出手15次,均创造了纪录,此前,出手数纪录是2015年韦少创造的28次。之前半场出手数纪录是格伦-莱斯和韦少共同保持的17次。单节出手纪录是比尔-沙曼在1960年创造的12次。

韦少两度打出40+变第一人

20日NBA综述:全明星西部胜浓眉MVP 考神被交易

韦少全明星再砍40+

韦斯布鲁克此役拿到了41分,在2015年的全明星赛上,韦斯布鲁克就拿到过41分,他成为了全明星历史首位两度拿到至少40分的球员。

两队合计拿到374分创纪录

在整场比赛里,两支球队合计拿到374分,创造了纪录,此前,两队得分纪录是2016年全明星赛创造的369分。

东部首节53分平纪录

在首节比赛里,两队就展开了对飙,其中杜兰特和韦斯布鲁克也在场上完成了一次犀利的配合,仿佛让时光倒流,重新回到了雷霆时代,在首节比赛结束后,东部队以53-48领先西部,东部队的53分追平了全明星历史单节得分纪录,在2016年,西部队曾在单节拿到过53分。

东西两队首节得分创纪录

同时,两支球队合计拿到101分也刷新了NBA历史两队单节得分总和纪录,在2016年的全明星赛上,东部队和西部队曾在两节比赛里都合计拿到99分。

两队半场得分创纪录

在次节上来后,两队的疯狂刷分节奏并未改变,各种暴扣让人看得眼花缭乱,最终西部队半场结束时以97-92领先东部队,两队合计拿到189分创造了新的全明星半场得分总和纪录,此前纪录是2016年全明星赛创造的,当时两队合计拿到了182分。

西部队半场得分刷新纪录

在半场比赛里,西部队拿到了97分,这也刷新了上半场得分的最高纪录,此前纪录是2016年全明星赛西部队创造的半场92分。

命中数刷新四纪录

西部队半场命中43球,超越了2016年,创造了最高纪录。半场,两队合计命中83球,同样创造纪录。在整场比赛里,西部队命中了84球,刷新了全明星单场命中数最高纪录,此前纪录是2016年西部明星队命中的82球。全场,两支球队一共命中了162球,创造了新的纪录,此前纪录是2016年创造的157球。

助攻刷新三项纪录

西部队在半场就送出34次助攻,全场比赛送出60次助攻,两队全场比赛一共送出103次助攻,全都创造了全明星历史助攻纪录。

杜兰特三双,历史第四人

杜兰特拿到21分10个篮板10次助攻的三双,成为历史上第四位在全明星赛上拿到三双的球员,1997年,乔丹在26分钟里拿到14分11个篮板11次助攻;2011年,詹姆斯在32分钟里拿到29分12个篮板10次助攻;2012年,韦德在33分钟上场时间里得到24分10个篮板10次助攻。

哈登复制斯托克顿乔丹

詹姆斯-哈登出战30分钟,9投4中拿到12分7个篮板12次助攻,同时有10次失误,拿到了另类三双。哈登也成为了全明星历史上第三位至少出现10次失误的球员,前两位是斯托克顿(1989年)和乔丹(1991年)。

浓眉哥成东道主MVP

浓眉哥成为最近25年里第五位东道主全明星MVP,前四个是斯托克顿/马龙(1993年)、奥尼尔(2004年以及2009年)、科比(2011年)。

惊天交易!考神联手浓眉哥组最强双塔

在刚刚结束的NBA全明星正赛上,西部全明星中锋考辛斯在比赛中仅仅上场2分钟,拿到3分,赛后传来的消息让人恍然大悟,国王已经同意交易考辛斯,考神被交易到新奥尔良鹈鹕。

考辛斯将联手浓眉哥

考辛斯将联手浓眉哥

考辛斯在上半场暂停的时候还相当活跃,和队友们一起在替补席上跳舞,但是后来却根本不上场,这确实非常奇怪,根据科尔所说,是考辛斯自己对他说,下半场比赛不想上场的。不过赛后雅虎体育的著名爆料大神沃纳罗斯基在社交媒体上透露,国王交易考神的商谈已经进入到最后阶段,这也许才是考神不愿意上场的真正原因。仅仅十几分钟之后,沃纳罗斯基又透露,国王和鹈鹕已经达成交易。

据联盟内部消息透露,国王在这次交易中将送出考辛斯和前锋卡斯比,鹈鹕则将送出2017年的6号新秀希尔德,2009年的4号新秀国王旧将埃文斯,后卫球员加洛韦和2017的一个首轮和一个次轮选秀权。在得到考辛斯之后,鹈鹕将由考辛斯和安东尼-戴维斯组成联盟中最强大的内线组合。

本赛季考辛斯场均27.8分,10.6篮板,4.9助攻,浓眉哥场均27.7分,11.9篮板,2.2助攻,如果单纯累加,两人场均可以合砍55.5分22.5个篮板7.1次助攻,绝对堪称联盟“最强双塔”。只要考辛斯不犯浑,鹈鹕很有可能在常规赛剩下的比赛中完成逆袭冲进季后赛。目前鹈鹕23胜34负,排名西部第11,距离西部第八的掘金,只差2.5个胜场。

在全明星赛后的采访中,考神一坐下来就说:“肯定又有什么狗血的事情发生了,我就从来没见过这么多媒体。”

被问到交易流言时考神也是一脸疲惫,他对记者说:“哥们儿,让我歇会儿吧。能不能在全明星上只问全明星相关的问题,就一届就行。我现在只在想一件事情,就是回家的航班。”

不过这次考辛斯可能不用再考虑回家的航班了,他可以直接留在新奥尔良,准备身披鹈鹕的球衣比赛。国王在交易考辛斯这件事情上反复多次,沃纳罗斯基称,国王总经理迪瓦茨的这种行为肯定会影响他未来在球员中的信用。而考神的经纪人也表示:“这一切错都在国王,我可以这么告诉你们,不管被交易到哪里,考神恐怕都不会和那支球队提前续约。”

在今天全明星赛考辛斯采访完毕后,他在采访室和肯塔基大学的队友擦肩而过。沃尔对考神说:“没事的兄弟,我爱你。”而考神也回应:“我也爱你。”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0日NBA综述:全明星西部胜浓眉MVP 考神被交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