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三分大赛前瞻:汤神冲击纪录 戈登杨争做黑马

腾讯体育2月18日讯 2017年全明星三分大赛将在北京时间2月19日早上举行,卫冕冠军克莱-汤普森、凯里-欧文埃里克-戈登凯尔-洛瑞等一干好手将展开角逐,谁将问鼎呢?

【点击进入视频直播间】

在NBA全明星单项赛事中,扣篮大赛曾经最吸引眼球,迈克尔-乔丹、多米尼克-威尔金斯、科比-布莱恩特、文斯-卡特等超级巨星都曾经参加扣篮大赛,并赢得冠军。然而近年来,扣篮大赛开始势微,因为三分成为NBA的新潮流,三分大赛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本次三分大赛因为史蒂芬-库里的缺席,少了一大看点,但仍然让人备受期待。汤普森2016年追平库里的27分纪录后,今年能不能卫冕刷新纪录?尼克杨、埃里克-戈登会不会成为本次三分大赛的黑马?欧文能不能再次拿下三分王?

克莱-汤普森

三分大赛前瞻:汤神冲击纪录 戈登杨争做黑马

汤普森被称作汤神,多半是因为他的三分能力。2016年的三分大赛是汤普森和库里的内战,结果汤普森在决赛中得到27分,战胜得到23分的库里,赢得三分大赛冠军。众所周知,库里有可能成为NBA历史上最伟大的三分射手,汤普森作为在三分大赛中击败过库里的男人,足够他吹嘘一辈子。库里没有参加本次三分大赛,是不是说明汤普森将一枝独秀呢?

汤普森手感柔和,投篮姿势稳定标准,出手速度极快,是现役NBA最好的投手之一。他2016-17赛季三分命中率达到42.2%,场均投中3.4个三分,在2016年12月6日对阵步行者的比赛中,他只打三节比赛三分就14投8中,得到60分。可见汤普森的状态没有问题,有机会卫冕,就是不知道他能不能打破库里和他共同保持的27分历史纪录。

凯里-欧文

三分大赛前瞻:汤神冲击纪录 戈登杨争做黑马

欧文比赛中最强的得分手段是运球后急停中投,但他同样拥有极强的三分能力,同样拥有射手具备的一切条件。欧文获得过2013年三分大赛的冠军,2016年总决赛第七场最后时刻迎着库里投中三分杀死比赛,2015年1月29日对阵开拓者曾经单场投中11个三分。因此,他也是本次三分大赛的热门人选之一。

韦斯利-马修斯

马修斯大学时期不止拥有极强的三分能力,而且还拥有出众的背打能力,但他能在NBA立足,靠的还是三分。马修斯职业生涯三分命中率达到38.6%,其中2016-17赛季的三分命中率为38.1%,场均能够投中2.7个三分。马修斯参加过2015年的三分大赛并进入了决赛,但输给库里。

尼克-杨

三分大赛前瞻:汤神冲击纪录 戈登杨争做黑马

杨现在已经成为黑人问号的经典表情包之一,加之他为人喜感,说话风趣幽默,相比球员身份来说,他更像一个喜剧演员。他本身的三分也极具表演性质,是打四分的高手。不知道本次三分大赛现场DJ介绍杨的时候,会不会大喊‘欢迎好莱坞著名演员尼克杨出场。’杨2016-17赛季三分命中率为41.3%,场均投中2.9个三分,两项数据都是生涯纪录。

埃里克-戈登

戈登从高中时期开始,就是全美出名的投手,本赛季加盟火箭过后,将三分能力发挥得淋漓尽致。本赛季有一段时间,戈登甚至有和库里争夺常规赛三分王的架势,他的超远三分让人印象深刻。戈登本赛季到目前为止一共投中184个三分,三分命中率高达38.5%,场均投中3.5个。截止发稿时,戈登的三分命中数排名联盟第四。

凯尔-洛瑞

洛瑞从灰熊、火箭弃将成长为猛龙全明星先发,他的成长过程就是一个励志故事,其中他的三分能力成长过程让人印象深刻。从2007-08赛季到2009-10赛季,洛瑞连续3个赛季的三分命中率低于30%,这让他被灰熊放弃。洛瑞其后通过苦练,成功开发出三分,2016-17赛季的命中率高达41.7%,场均投中3.3个三分。洛瑞的三分在实战中不错,就是不知道能否在三分大赛中保持稳定。

CJ迈克勒姆

迈克勒姆和达米安-利拉德的后场双枪组合,模板是勇士后场双枪,大家都有极强的投篮能力。迈克勒姆职业生涯三分命中率为40.9%,2016-17赛季三分命中率为41.1%,场均能够投中2.5个三分。在2016年12月11日对阵步行者的比赛中,迈克勒姆三分11投7中,全场得到34分。

肯巴-沃克

沃克才出道的时候和洛瑞一样,都不擅长投篮,职业生涯前4个赛季三分命中率都低于33.3%。但在2015年夏天,沃克通过苦练提升了三分能力,2015-16赛季将三分命中率提升到37.1%,达到了中上水平。2016-17赛季,沃克的三分更上一层楼,命中率达到39.5%,场均投中2.7个三分。沃克的问题和洛瑞一样,过分依靠起跳,不知道三分大赛时的稳定性如何。(童心)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三分大赛前瞻:汤神冲击纪录 戈登杨争做黑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oolzh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