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韦少阿杜将在全明星和解?科比奥胖曾这样做

[摘要]八年前,OK组合共同捧起全明星MVP奖杯。镜头前,两人一笑泯恩仇,被传为佳话,可事情的真相又是怎样?今天的《NBA故事会》为你揭秘。

文/罗罗

地处沙漠地区的菲尼克斯,即便是到了二月份,也充满暖意。2009年2月,让人感到温暖的不只是当地的气候,更是曾经划清界线,甚至充满敌意的两个人再次成了同一支球队的队友。

他们是科比-布莱恩特和沙奎尔-奥尼尔,他们上一次是队友的身份,已经要追溯到2004年总决赛的第五场了。时隔1707天,两人又一次成为队友,虽然只是全明星赛这一场球,却已经足够让全世界兴奋了。

时隔1707天的再聚首

在全明星赛前的一次采访,有记者问过奥尼尔和科比的关系。奥尼尔打起了哈哈,笑着说:“我和科比常常聊天,比如‘你今晚打的很好。你过得怎么样?孩子们都还好么?’聊些简单的东西。”圆桌采访时,记者把奥尼尔的话转达到科比那儿,科比却有些吃惊,只能附和道:“嗯,是的,我们在夏天的时候会聊聊天。”

“你们还会互相发短信?”记者追问道。

“嗯,我们以前发过短信,我不太想聊这个话题,”科比很快转移了话题,随后,又有几个记者抛出和奥尼尔有关的问题,科比觉得够了。“对我来说不是开心的经历,我不想回忆了,”科比说道,言语中已然有了一些不快。

这些小插曲,并没有影响到科比和奥尼尔参加联盟安排的这场秀。西部全明星队最终146-119狂胜东部全明星队,大卫-斯特恩迫不及待地宣布科比和奥尼尔一起成为了本届全明星赛的MVP。

科比在这场比赛中砍下27分,比其他球员至少多出7分,此外他还有4次抢断,4个篮板和4次助攻,其中1次助攻就是给了昔日的队友奥尼尔。那一次OK连线,着实让球迷们嗨了半天。至于奥尼尔,只打了11分钟,9投8中得到17分。“这是我第一次看到一名全明星赛MVP球员在场上只打了11分钟,”当时还是湖人主帅菲尔-杰克逊一语道破了真相,联盟无比和谐地让这两人分享了全明星赛MVP的荣誉,就像是预先设定好的情节。

MVP的奖杯被两人一起高高举起,又一起放下。不过奖杯终归只有一座,奥尼尔大方地把奖杯塞给科比,想要让科比带回家,科比接过奖杯却很快递给了奥尼尔身边的一个小孩子。“把这个奖杯带回去,沙里夫,”科比微笑着看着那个孩子。这位当时只有9岁的孩子,身高已经接近科比的肩膀,他就是奥尼尔的儿子沙里夫-奥尼尔。

“他竟然还记得我儿子的名字,我有些吃惊,”科比的那句话,让奥尼尔当时有过一些感动。微笑堆满了两人的面容,而一笑泯恩仇,无疑是对这一幕的最佳诠释,2009年的全明星赛也因此成为历史上的一大经典。

温情一幕是演出来的?

问题是奥尼尔和科比真的就此和解了?很多人相信了,联盟这么安排也是希望大家都相信了。OK已无恩怨,从此天下太平。可事实真的是这样吗?至少有一些人不信,而且还要把他们心中的想法抖出来。

“手套”佩顿就是其中一员。当时出任TNT解说嘉宾的佩顿,歪着嘴,对OK的这番表现不屑一顾。“科比以前成熟多了,他们俩就像是乔丹和皮蓬,乔丹和皮蓬就不是什么好朋友,但他们俩在一起就能赢下总冠军。你不用去对方家里吃饭作客,只要在球场上好好打球就行了,科比和奥尼尔这样不错,尽管他们在假装,在表演,但能这样也不错了。”

就像佩顿说的,科比和奥尼尔并不是朋友关系。两人性格迥异,也玩不到一块儿去。奥尼尔是个极富娱乐精神的人,而科比更像是一个偏执的训练狂。当时两人在湖人产生嫌隙的一大原因就在于科比认为奥尼尔的训练不够投入认真,若干年后,一个和奥尼尔个性极为相似的大个子来到湖人,却依然和科比无法融洽相处,进一步证明了,科比和他们并不是一路人。

这样的和解,也许可以让两人之间的敌视减轻一些,简单说,黑转路,却不可能从根本上让两人路转粉。

如果说两人之中,谁是更愿意示好的那一方,那个人无疑是更富娱乐精神的奥尼尔。赛后,奥尼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次全明星感觉像回到过去湖人打球的时候。我怀念过去,我们在一起合作了八年,我们是最强大的中锋后卫组合。科比一直在找机会给我传球,尤其是我们俩做了一个挡拆,换了拉沙德-刘易斯防守我的时候。”

奥尼尔在抚今追昔的时候,科比却似乎并不想回到过去。他不时地用fun(好玩)来形容这次的重聚。赛后谈到两人重新在一起打球,科比只是笑笑:“好玩,好玩而已。”言外之意,科比和奥尼尔重聚就是一个噱头,好玩而已,各位也别想多了。

就像赛前采访时说的那样,科比不想回忆过去,这点和奥尼尔不同。请注意,2009年全明星赛时期的科比,还没有拿到离开奥尼尔后的总冠军,过去那些回忆对科比而言,是荣誉,也是负担。无数人在说:“没有奥尼尔,你拿不到冠军。”科比想证明这一切,他从来就不是一个怀旧的人,也不想被媒体塑造成一个怀旧的人。

其实,2009年全明星周末前的最后一场比赛,湖人客场对爵士,那天有个当地记者问科比是否还想和奥尼尔一起打球。科比眯起眼睛,很不高兴地甩了一句:“你是在和我开玩笑吗?”

科比怎么会忘记,联盟想让他在2009年全明星周末和解的这个人,刚刚在八个月前的一段视频里唱着:“科比,你想尝尝我屁股的味道吗?”

就算科比可以忘掉这些不快,奥尼尔就真的想和科比和好吗?他在全明星赛后说了这么一番话:“我当时觉得在湖人时期发生的那一些事真的太愚蠢了,不过如果时间能倒流,回到那一刻。我依然会做出一样的事,因为我们俩就是那样的人,好勇斗狠。”意思很明白,他和科比之间的不和是性格使然,没有后悔药可吃,就算有,他也不想吃。

共同捧起MVP奖杯后,科比和奥尼尔一起参加了全明星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一个记者又问科比同样的问题:“你还想和奥尼尔一起打球吗?”

“不想,”科比很简单也很直白地给出了答案,听上去像玩笑,可谁敢说这就不是科比的真心话。

听到科比的答案,一旁的奥尼尔哈哈大笑,很快跟了一句:“我也不想。”

仅仅是全明星周末上当了一回队友,一块儿捧起一座奖杯,那些恩怨就能一笔勾销了?你信吗?反正太熟悉OK组合的“禅师”杰克逊是不怎么相信的。全明星周末过后,他说了一句意味深长的话:“科比和奥尼尔玩得挺开心,而我们都像木偶一样。”

杜韦能否达成和解?

2009年的那一幕,已经过去八年了。如今,在这一次全明星周末上,故事的主角已经从OK组合变成了昔日的雷霆双少,相似的一幕能否再度上演?同样是埋下了仇恨的种子,同样是再次成为队友,几天前还在场上对骂的两个人,几天后就能在一起打球,当什么事都没发生过,或者至少装作什么事都没发生过?

也许这么做对于杜兰特来说并不是那么难,他更像当初的奥尼尔,是主动示好的一方。雷霆和勇士的这几场比赛,他已经数次尝试打破僵局,甚至主动去搭讪韦少。可是他的热脸似乎总是贴上了冷屁股,韦少总是对他冷冰冰,杜兰特第一次重返俄城,两人甚至还在比赛中爆发了口角。就是这样近乎仇视对方的前提下,全明星周末到来了,两个人都被选进了西部全明星队,虽然一个是替补,一个是先发,但免不了还是很有可能一起在场上打球。到时候,成为队友的他们之间会有怎样的互动?会不会像八年前的OK组合那样,两人至少在镜头前达成和解?大家都期待着,像八年前那样期待着。

上次促成OK组合和解的大卫-斯特恩如今已经告老还乡,作为联盟的新掌门,亚当-萧华当然也希望在自己的任期促成又一桩冰释前嫌的美事。只不过,如今的杜兰特和韦少,应该还没有成熟到昔日OK的境界,只怕大家的努力会成为徒劳。

2009年那次全明星赛,奥尼尔已经37岁,科比也31岁了。可如今的杜兰特和韦少都还不到三十岁,年轻气盛,又碍于情面,两人破冰的难度恐怕要高于八年前。

在此前的采访中,出任西部全明星主教练的科尔曾表示打算在某个时段把勇士四名球员一起派上场,但他没有提到第五人会是谁?韦斯布鲁克?科尔神秘一笑,答案只能留待三天后揭晓。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韦少阿杜将在全明星和解?科比奥胖曾这样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oolzh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