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澳大利亚西餐可口 辽足教练组要求詹姆斯减肥

澳大利亚西餐可口 辽足教练组要求詹姆斯减肥

詹姆斯

腾讯体育2月16日 来到澳大利亚拉练已经半个多月的辽宁沈阳宏运队此前担心不适应异国他乡的伙食,不过现在来看球队的担心多余了。包括队长詹姆斯在内的几位队员体重增加,辽足教练组已经要求包括詹姆斯在内的数名球员一定要管住嘴,开始减肥。

看着别人大口吃饭,自己愁眉苦脸不动口,甚至连平常最爱喝的咖啡都不敢喝……辽宁沈阳宏运队队长詹姆斯最近有点烦——体重超重了。“詹姆斯非常敬业,训练、比赛兢兢业业,从不偷懒。所以,他最近体重增加,还是因为没有管住嘴,吃得有点多。”在主帅马林看来,球队在澳大利亚拉练,詹姆斯、乌贾、阿萨尼等外援吃得非常顺口,“虽然他们早已适应了中餐,但还是更习惯西餐。詹姆斯稍不注意,长肉了。”像詹姆斯这样,职业球员吃多了,体重超标不行;吃少了,营养补充跟不上运动消耗也不行。吃多吃少大有学问,能够反映出球员的职业素养。

“球队出国训练、比赛,带方便面、榨菜、牛肉酱,甚至大米、电饭煲,这种事情早就是老黄历了。”马林直言,这些恰是中国球员不职业的一种体现,“西餐不爱吃就不吃,吃方便面、吃大米饭配榨菜,营养不达标,体能跟不上,训练必然受影响。”

近3年,辽足每年冬训都有海外拉练计划。关于球队的饮食,俱乐部管理层会提前跟驻地宾馆沟通。“面包、牛奶、牛羊肉,各种蔬菜沙拉,同时也辅以牛肉炖土豆等中餐。”俱乐部竞训部经理刘凯介绍,辽足本次澳大利亚拉练的饮食,菜品丰富,以高蛋白、高碳水化合物及富含各种维生素的食物为主,“球员们普遍反映胃口很好,但至于球员吃什么、吃多少,相信他们自有分寸。”

辽足俱乐部目前的管理越来越职业,在饮食方面要求很严,每天都会给队员称重,严防队员增加不必要的“负担”,保持最佳的身体状态。(沈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