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生日快乐!29岁张继科依然能焕出国球的新能量

生日快乐!29岁张继科依然能焕出国球的新能量

体坛+记者李婷报道

“藏獒踏焰耀锋芒,二十九载满荣光”,就像球迷为自己写下的庆生宣言那样,张继科在今天迎来了自己29岁的生日。现在,张继科真正是中国体坛最具影响力的运动员。

5岁跟着父亲学球的张继科,在自己的乒乓球少年时代顺风顺水,15岁进入国家队一队的他原本也会拥有顺遂的青年时代,却因为违反队规被调整回省队,带着骨子里藏匿着不服输的因子他重返国家队。北京奥运会后,20岁的张继科在乒超和全国锦标赛上让人开始记住他的名字。

亚锦赛团体赛、世界杯团体赛,让张继科成为亚洲冠军、世界冠军,2010年莫斯科世乒赛半决赛和决赛的登场让他渐渐成为国乒的主力,不过张继科的单打进程稍缓一些,直到2010年8月,他才首夺巡回赛男单冠军,但便是一发不可收。

生日快乐!29岁张继科依然能焕出国球的新能量

张继科之所以为张继科,便是你不知道他何时能够调动自身的全部能量。尽管伤病在身,他还是和队友一起站上里约男团冠军领奖台;单打比赛中他守住了自己的半区,憾负马龙收获亚军。但在里约,张继科收获到的人气和关注却并不亚于一枚单打金牌。

“继科,你醒醒啊!”刘国梁这一句话,点醒了比赛的张继科,也点醒了观赛的数以万计的观众们,张继科,从那时彻底火了。他的受关注程度和影响力已然跳脱出乒乓球项目,甚至跳脱出了体育界,在网络化迅猛发展的现在,张继科成为这个新时代下的体育弄潮儿。

他出现在真人秀、晚会、广告、大片等等地方,所到之处无一不引起粉丝的围追堵截,但张继科还是留恋赛场和运动员的身份,所以在今年年初他回归队伍参加冬训,尽管脚伤并未痊愈,但他已经决定出战下周的卡塔尔公开赛,并在随后参加“直通杜塞尔多夫”大循环,直指五月份的世乒赛。

刘国梁劝大家不要对张继科刚复出就期望太高,“他半年多没参加比赛了,训练也不是很系统,脚伤也没完全好”,张继科自己对于世乒赛也保持低调:“希望在不出意外地的情况下能够跟中国队的队员会师,我打了七年的主力,但不可能接下来七年再打主力,和以前的我相比,会比上一周期更成熟,考虑更全面些。”

其实,对于29岁的张继科来说,冠军的滋味早已品尝,留在这片赛场,他能带来的是更多人对乒乓球的关注和喜爱,我们祝张继科生日快乐,祝他还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也祝他能凭借自己的力量让曾经严肃的国球焕发出全新的能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