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白岩松:上港上岗申花瘫 中超队亚冠钱途未卜

撰文 白岩松

看完上海申花与布里斯班狮吼的比赛,面对0:2的比分和亚冠出局的结果,我真的不知道该说些什么。申花花了那么大价钱,请来特维斯等人,目的一定不是只为了打一打中超。可现实是残酷的,面对亚冠,绿地申花出师未捷身先死,失去的不是一场比赛,而是整整一年。两天的资格赛,故事都发生在上海,结果如标题所示:上港上岗了,可上海申花瘫了。上海球队半身不遂,今年只能单兵出击了。

整场比赛,解说嘉宾一直把上海申花输球的原因,归于上海申花没联赛可打,状态难出来,而对手则打了多场联赛,状态正佳······坦白地说,我不是很认同这个说法。一来,之前中超球队,也曾在亚冠第一轮四战全胜,那同样是在联赛未开始时的表现。而当时,也有嘉宾或评论员把赢球原因归于联赛未打,身体状态正佳,又没有伤病。那为什么一转眼,输球了,就是因为联赛未开打?第二,更重要的是,赛程早定,早就知道二月八日,联赛当然没打,因此,所有的备战都该考虑这个因素。如何早调出状态,就该是主教练与俱乐部的使命。因此,这个说法如果成立,也说明,上海申花的备战有问题。

上海滩雨夜 特维斯显然没有打出身价

资格赛是如此残酷,一场不胜,全年出局;而这个结果也让人感叹,心比天高,命比纸薄。算起来,没准特维斯一个人的年薪,可能和布里斯班的全队球员差不了太多。但钱真不是万能的,对手更像是一支球队。而反观上海申花,则场面看着热闹,却总是给人心浮气躁的感觉。

而心浮气躁已经是近几年中超多支球队共同的气质。这样的心态,怎么能踢好比赛?想赢别人,得先赢自己。上港虽然上岗亚冠,可对手远比布里斯班弱,3:0没什么可骄傲的。今年的中超花了天价,甚至让足协替天行道开始整顿金元足球,但重金重塑金身的中超三支球队,会在亚冠上有好表现吗?会证明钱的价值吗?钱途未卜,希望前途光明。心静下来好好踢球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