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范志毅:申花的个性就是激情 亚冠对手并不可怕

本周二和周三,上港与申花就要出战各自亚冠征途上的第一个对手。看着申花上港即将在主场为亚冠而拼搏,我有几句话要说。

今年,上海的两支球队都引进了大牌球星,相比较而言,上港引进的奥斯卡情况我不太了解,所以就多聊聊申花引进的特维斯。我感觉对于申花和上港而言,引进谁并不是关键,如果想进入亚冠正赛,关键还在球队自身,在于俱乐部、主教练、队员。对手并不可怕,对于上港而言尤其如此。

范志毅:申花的个性就是激情 亚冠对手并不可怕

范志毅

申花这次碰上的对手是布里斯班狮吼。根据我对澳洲球队的了解,首先他们的球队作风比较硬朗,布里斯班狮吼总体而言攻强于守,申花的态度很积极也对亚冠非常重视,从准备期开始,从冲绳回来后初二就开始训练了。这种重视亚冠每一场比赛的态度我很赞同。我就觉得无论是俱乐部,主教练,还是队员,积极性都很高。我感觉从冲绳第一阶段集训回来后,队员们状态也都不错。

我想球迷们现在最关心的是“3+1”政策下的外援配置问题。现在相应的名单也公布出来了。考虑到比赛在主场必须拿下,主教练也选用了三个攻击力比较强的:特维斯、马丁斯和莫雷诺

既然亚冠允许“3+1”,所以后防的金基熙也保留了。从目前的备战情况而言,2月2日晚上申花的热身比赛特地请了澳洲球队悉尼联作为练手,并且3:0拿下了对手,状态还是很不错的。从我的角度来看,除了李建滨有一些伤之外,周三出战的基本的阵容可以大致确定了。

我在这里先做一个申花首发阵容预测:守门员是李帅,后防线上王林、金基熙,李建滨可能有伤不会首发,那么另一个上的后卫可能会是陶金;左后卫是柏佳骏,中场是曹赟定、秦升、孙世林,右边放莫雷诺,前腰是特维斯,前锋是马丁斯。

从热身赛来看,我感觉,特维斯确实是水平很高的球员,适应很快,很会踢球,而且也不失以前在前场近距离突破的特点,现在又能从30多米外射进的远射是很好的证明。在我看来,说特维斯会踢球,就是这种突施冷箭的能力和娴熟的脚法。

从之前的热身赛来看,现在球队都要求高位逼抢的打法。这一套打法对球员的能力要求非常高,可能有人会担心申花主力阵容年龄偏大,但是我倒觉得,这种追求是对的。其实,换了主帅,又换上了一种高位逼抢的先进的打法,强调的是一种理念的体现。某种程度,我感觉申花在对悉尼联比赛中兼顾得比较好,当前场不能实施高位逼抢时,申花马上能作出反应,形成自己的防守队形,这种追求是对的。

还有一点,大多数人印象中澳洲球员身体素质较好,对抗出色,有高空球优势。而现在申花的主力阵容中除了中卫和莫雷诺,基本没有个高的,会不会成为隐患呢?我想这也是不会的。因为布里斯班狮吼的打法并不像传统澳洲球队那样,申花想跟对方拼攻击力,用攻击力拿下这场比赛。所以为什么没把瓜林报上名,这个意图是很明显的。

最后,我还想说,我们的对手并不可怕,关键在我们自己。保持好状态,保持好信心,要晋级亚冠正赛根本不是难事。

我并不大赞同有些人说“现在是上海足球最好的时候”,现在这两支队伍是无法与当年的中远和申花相比的,毕竟时代不同了。

再有人说到球员个性的问题,申花现在有很多有个性的球员,主教练波耶特也很有个性。有人担心之前申花在海南和冲绳都在场上跟对方有冲突,担心会造成不好的影响。这个我觉得过了,我觉得现在申花整个团队氛围都比较好,有些肢体接触不过是反映一种激情,我觉得这是件好事情。我以前在的时候,原来的申花就比较有血性,后来缺少了点,现在又慢慢回归。我们应该要提倡球员有自己的个性,注意好方式方法就行。所以我感觉现在的申花还不错。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