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罗贝里接班人太差 马特乌斯建议挖掘机开回多特

罗贝里接班人太差 马特乌斯建议挖掘机开回多特

体坛周报记者杨子江德国报道

对阵莱比锡RB,为多特蒙德锁定胜局的是奥巴梅扬,但天空台将奥斯曼·登贝莱评为了全场最佳球员。评球嘉宾马特乌斯和梅策尔德都认为,这位去夏加盟多特蒙德的19岁法国边锋很可能“会成为德甲的现象级人物”。马特乌斯甚至断言,除非皇马迅速出手,否则登贝莱很可能成为拜仁猎取的对象。相信不少拜仁球迷都期待这一幕的出现,因为拜仁自家的新生代边锋道格拉斯·科斯塔和科芒实在太不提气了。

登贝莱此役为奥巴梅扬助攻的一球,将他的过人天赋展现得淋漓尽致:他先是用速度生吃康佩尔,带球狂奔30米后又人球分过奥班,随后漂亮的传中助攻奥巴梅扬头球破门。赛后德国体育台的技术分析认为,在已经进行高速长距离冲刺后,依然冷静做出人球分过的动作实在难能可贵。事实上在助攻进球前2分钟,登贝莱就曾在右路用速度轻松突破过奥班的防守,不过当时奥巴梅扬在小禁区内将登贝莱的传中顶飞了。奥巴梅扬赛后直言:“他的助攻简直不可思议。进球属于他。”

登贝莱本赛季联赛已完成8次助攻,其中6次是成全奥巴梅扬。纵观欧洲五大联赛,助攻数超过登贝莱的,也仅有克罗斯德布劳内以及莱比锡的福斯贝里等少数几人。比赛进行到第61分钟,登贝莱的大腿肌肉有些拉伤,图赫尔用普利希奇将其换下,而后者在右路也有相当出色的发挥,搅得莱比锡很难组织起有效的进攻。

马特乌斯对登贝莱赞不绝口,“除了出色的球技,登贝莱还有非常出色的心理素质。我看过他与皇马的比赛,越是这种重要的比赛,登贝莱越兴奋。他是那种比赛型球员,拜仁需要这样的球员。”

拜仁的确需要如此奇才。上赛季曾被视为“罗贝里”接班人的科斯塔与科芒,本赛季失去了光芒。科斯塔情况稍好,至少贡献了3个进球和3次助攻,但这样的助攻数比普利希奇也还少1个,要知道上赛季19轮战罢,科斯塔可是已经贡献了13次助攻。天空台认为,科斯塔的踢球方式实在缺少变化,对手在熟悉之后就比较容易防守。

科芒的退步更是触目惊心,虽然他曾因伤病缺席不少比赛,但赛季至今8场联赛进球和助攻一片空白仍太不应该。此役罗本发挥欠佳,安切洛蒂本希望换上科芒在边路打开局面,但科芒还是老样子,闷头突破,成功率极低,然后继续带球继续被断。

对于与登贝莱的对比,有人质疑,“科科组合”上赛季刚加盟时也很抢眼,登贝莱今后未必比他们更好。但必须指出,“科科”二将上赛季威风八面时,被人称颂的也是一招鲜真管用。他们相对单一的球路和突破方式,比起登贝莱速度与技巧兼备且配合意识和传球脚法上佳的特点,差别还是相当明显。

虽然科斯塔认为,只要有耐心,“科科组合”的威力假以时日一定不亚于罗贝里,但拜仁未必敢陪着他们赌上未来。科斯塔是拜仁正式成员,俱乐部对他只能多给些耐心。科芒则是2015年夏以租借2年的方式加盟,如今,拜仁还是希望先看到科芒更好的表现,再下决心启动他的买断条款:那意味着连同租借费要支付给尤文图斯接近3000万欧元。登贝莱转会多特蒙德,转会费仅1500万。掏登贝莱2倍的价钱,买一名能力逊色很多的球员,慕尼黑人愿意做这样的买卖吗?

罗贝里接班人太差 马特乌斯建议挖掘机开回多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