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专家点评姚明:球衣退役与华人身份无关

腾讯-ESPN 2月4日讯 火箭对阵公牛中场休息期间,火箭队将为姚明举行球衣退役仪式。腾讯体育特邀 ESPN 专家 Marc Spears 与 Kevin Pelton,分享采访姚明经历,评述姚明历史地位。

ESPN专家点评姚明:球衣退役与华人身份无关

腾讯体育特邀 Kevin Pelton 和 Marc Spears

关于采访姚明,能否分享一下你印象最深或者最有意思的一次采访?

Marc Spears:还记得有次姚明受伤期间,我对他进行了一次有意思的采访。当时火箭队正在比赛。我被带进了一个私密的房间,房间里只有姚明自己。他当时眼睛盯着正在进行的比赛,双手却拿着手柄玩着游戏。采访进行得很顺利,我也终于知道姚明游戏打得很好。

Kevin Pelton:我本人没有采访过姚明很多次。看到这个问题,我首先想到的是去年全明星周末期间的一次发布会,姚明成为名人堂的最终候选人,并最终顺利入选。同往常一样,姚明一直在和在场的媒体有说有笑,完全忘记了自己和奥尼尔、艾弗森一样,是当时份量最重的三个人。姚明从来都不会以自我为中心,而总是尝试着与大家打成一片。

如果只能用一个词来评价姚明,你会用哪一个?

Marc Spears:“巨人”。无论是身材,还是场上的表现,乃至场下的为人,姚明都是当之无愧的巨人。

ESPN专家点评姚明:球衣退役与华人身份无关

Kevin Pelton:我想用“泰然自若”来形容他。从中国来到 NBA,姚明经历了艰难的转型,作为状元秀,顶住巨大压力,成为最成功的中国球员。姚明的成功,改变了 NBA 对于中国球员的看法,对于中国球员潜力的预估。姚明在球场上的成功无需多言,但在场下,他对待媒体和善,成为了美国,尤其是休斯顿的偶像。

如果姚明是美国本土球员,火箭还会为他退役球衣吗?

Marc Spears:这个问题很有深度。姚明去年入选了名人堂,他的影响力毋庸置疑。但即便抛开“中国球员”这个标签,他在场上的统治级表现,也足以让他享受球衣退役的待遇。所以我的答案是肯定的。

Kevin Pelton:我想答案仍然是肯定的。去年名人堂入选时,我就曾写过。姚明的职业生涯非比寻常。尽管饱受伤病困扰,但他仍然顽强地应对困难。只要他走上球场,那么毫无疑问,他的确打出了名人堂级别的表现,是 NBA 最好的中锋之一,职业生涯走向也的确向名人堂发展,球衣也理应得到退役的待遇。姚明的短暂职业生涯与球技无关,而是因为右脚无法支撑下去。所以无论姚明是不是中国球员,他的球衣都将会被火箭队退役。

姚明能在NBA历史球员排行榜上能排多少名?

Marc Spears:姚明整个职业生涯都在与伤病对抗。健康的他的实力无需多言,但毕竟打得时间太短了,没有代表性。因此我无法给出确切的排名。

ESPN专家点评姚明:球衣退役与华人身份无关

ESPN 将姚明排在 NBA 历史第 89 位

Kevin Pelton:去年 ESPN 推出了“NBA 球员历史排名”投票,姚明位列 NBA 历史第 89 位,我认为这个排名很公正。如果从贡献值考量的话,姚明的排名可能不到 89 位,毕竟他打的时间不够长。但如果从场上表现考量的话,他的排名可能比 89 高。所以综合来看,姚明的历史排名应该在 90 至 100 位。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ESPN专家点评姚明:球衣退役与华人身份无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