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外媒关注费德勒澳网夺冠 前世界第一王者归来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2017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落幕,瑞士球王费德勒苦战五盘以3-2击败了纳达尔,夺得冠军,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第18个大满贯,赛后包括ATP官网、澳网官网、国际三大社等媒体对赛事做出关注和报道。

外媒关注费德勒澳网夺冠 前世界第一王者归来

ATP官网:费德勒在墨尔本享受网球

费德勒夺冠后,很多媒体都在称赞费德勒的坚持与热爱,ATP官网报道则提出,虽然已经是35岁高龄,费德勒是在享受网球,他很享受分享荣耀的时刻,墨尔本公园带给他网球的制高点,他很乐享现在的时光。

澳网官网:费德勒最后一分颇具戏剧性

费德勒和纳达尔的澳网决赛经历了五盘大战,最后一分颇有戏剧性,拿到赛点的费德勒一记漂亮的ACE像一道闪电划过球网落在地面,纳达尔提出鹰眼挑战,结果这个球落在界内,费德勒兑现赛点,双膝跪地,泪流满面,而纳达尔无奈摇摇头,与自己的第15个大满贯冠军擦肩而过。

路透社:费德勒35岁更具威胁

费德勒和纳达尔在过去一共交手过34次,瑞士人以11胜23负处于劣势。费德勒在2016年饱受伤病困扰,缺席了大半个赛季,能够在2017年第一项大满贯赛事闯进决赛,瑞士人直言很意外,赛后他表示:“这是一场精彩的对决,可能纳达尔比我更值得拿下这场胜利,我们俩赛前都没有想到会在决赛相见。”

美联社:费德勒纳达尔惺惺相惜 没有失败者

男子网坛向来不缺乏伟大而经典的对手组合,从麦肯罗和比约博格,到桑普拉斯和阿加西,费德勒与纳达尔,德约科维奇与穆雷,其中费纳组合亦敌亦友,惺惺相惜10余年,均已跨过30门槛的两人状态难比正当年,但他们联手再次为球迷奉献了精彩的比赛,不管谁胜出,这场比赛没有失败者。

ABC新闻:费德勒迎生涯里程碑时刻

文章援引费德勒的采访说:“现在我无法用语言来形容自己的感受,还需要一定时间才能平静下来,这是我的职业生涯的里程碑,就像2009年赢得法网冠军或者第五座温网冠军奖杯。”费德勒表示,以这样的方式夺回一个冠军对我来说意义重大。

华盛顿邮报:费纳奉献史诗般的决战

2003年,费德勒在温网首次夺得大满贯冠军,开启了统治网坛之旅,之后费德勒在ATP网坛一路领跑,最终在2009年法网赛场实现了全满贯,而且在同年的温网赛场打破了桑普拉斯的大满贯夺冠纪录。2017年澳网再次夺冠,费德勒18座大满贯冠军跨越14年,他的传奇依然在继续。

雅虎体育:费纳再次制造经典

似水流年,时光作证,费纳对决,成就了网坛记忆中的一次次经典。今天的澳网男单决赛,无论是费德勒的反拍、标志性的发球,纳达尔的顽强斗志,都发挥得淋漓尽致,费纳对决是男子网坛的风向标,他们是经典的制造者。

法新社:决胜盘第六局破发成费德勒获胜转折

费德勒已经拥有了17座大满贯冠军,他在冲击第18个之路上用了近五年时间,瑞士人上一次登顶大满贯还是在2012年温网。这次与纳达尔的决赛,转折点出现在决胜盘第六局,费德勒成功实现了回破,最终在连赢五局后结束了比赛,第五次在墨尔本公园登顶,这也是他第18个大满贯冠军。

福克斯体育:35岁费德勒世界排名重回前十

本届澳网,费德勒在进入八强后,保住了720个积分,即时排名来到第13位。在击败纳达尔夺得冠军后,费德勒拿到了2000个积分,净赚了1280分,重回世界前十行列,由于去年因伤缺席二月和三月的多项赛事,这意味着费德勒延续出色表现,有很大拿分提升排名的空间。

今日美国:费德勒王者归来

费德勒是当今男子网坛最具传奇的人物,他以17个大满贯冠军力压群雄。去年,费德勒因为伤病缺席了大半个赛季,如今他在澳网登顶,瑞士人宣告王者归来。

今日日本:纳达尔冲击桑神纪录失败

在输给费德勒后,纳达尔无缘第15个大满贯冠军,没能超过美国名将桑普拉斯的纪录。赛后,纳达尔显得有些沮丧,但他还是恭喜费德勒夺得冠军。(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