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费德勒苦等十年的泪水 这一次纳达尔终成背景

[摘要]感谢你出现在这个世界,诠释了完美,感谢这个世界,让我们见到了这样的完美,更要感谢自己,不曾错过这份完美。

费德勒苦等十年的泪水 这一次纳达尔终成背景

费德勒澳网夺冠

“即使是在我最狂野的梦中,我也想不到这样的场景。”

有谁能记得,费德勒上一次拿大满贯是什么时候?1665天前。

有谁能记得,费德勒上一次在大满贯的赛场上战胜纳达尔是什么时候?3492天前。

见过了08年温网的落寞,09年澳网的失落,11年法网的沮丧,一次一次的跌倒,一次又一次的爬起,35岁5个月28天的费德勒再一次走到了大满贯比赛的最后一天,重整旗鼓,冲击纳达尔铸造的铜墙铁壁。

上次在大满贯击败纳达尔,已经是太久之前的事情了,久到连球迷在知道决赛对手是纳达尔的时候都苦笑着说,希望这次颁奖典礼不要再哭了。

骄傲的狮子座怎么会乖乖听你们的话呢,他还是哭了,只不过,这次是作为胜利者,流下的眼泪也是激动的眼泪。

因伤退赛整整半年,排名跌出前16,被戏称为签表炸弹,大概两周以前,没有人想到这个“史上最大牌17号种子”竟然成了名副其实的签表炸弹,一路过五关斩六将,横扫伯蒂奇,挑落锦织圭,掀翻瓦林卡,一路走到了决赛。不知是不是冥冥之中的天意,决赛的对手又是那个制造了无数费德勒球迷的噩梦的,拥有钢铁结界的战神,纳达尔。

伟大的球员需要有伟大的对手,纳达尔之于费德勒就是这样的存在,交战记录23胜11负的成绩足以说明这是一个多么可怕的对手,任凭费德勒的球风如何飘逸,如何优雅,纳达尔的暴力回击总是毫不留情的把费德勒的飘逸与优雅砸成粉碎。费德勒可以战胜任何人,唯独纳达尔,像是一道不可跨越的鸿沟,在大满贯的赛场上一次又一次击碎费德勒走向更伟大的美梦。

不停的有人在问,费德勒还能在大满贯的赛场上战胜纳达尔么?时间的流逝不只带走了费德勒轻盈的脚步,当年意气风发的少年纳达尔也成了网坛元老级球员,跑的快打不死的纳达尔铸造的钢铁结界也被敲出了漏洞,曾经习以为常的费纳会师决赛,也成了难得一见的场景,要知道纳达尔上一次杀进大满贯决赛,也是2014年的事情了,越来越难的会师似乎让今年的澳网成了解答这个问题的唯一机会。

比赛的过程似乎也是和之前的费纳对战一样的剧本,鏖战到第五盘,率先破发的纳达尔即将再一次宣告自己的胜利。然而,这一次费德勒依然没有放弃,绝地反扑,回破,保发,破发,一下子让这个问题的答案变得明朗,纳达尔并非不可战胜,纳达尔并非费德勒不可战胜,费德勒可以。

“我会拼尽全力,哪怕接下来五个月不能走路也无所谓。”

“第十八个大满贯会是很甜美的胜利,因为是击败拉法夺得的。”

终于,他兑现了他的承诺,站上了最耀眼的领奖台,拿下了18个大满贯,重回世界前十。推特上有这样一段话:“当你伤心难过时,想一想,在45亿年的历史长河中,你与费德勒恰好生活在同一时代。”

很幸运,与这样一个完美的费德勒相遇;

很幸运,见证了这样一个完美的费德勒一步一步走向完美的极致;

很幸运,在你走向完美的路上,有我们的呐喊和祝福。

感谢你出现在这个世界,诠释了完美,感谢这个世界,让我们见到了这样的完美,更要感谢自己,不曾错过这份完美。(文/田小葱)

费德勒苦等十年的泪水 这一次纳达尔终成背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oj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