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史上最佳!费德勒战胜的是这辛酸的3492天

史上最佳!费德勒战胜的是这辛酸的3492天

费德勒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9日,在今日进行的2017澳网公开赛男单决赛中,瑞士天王费德勒鏖战五盘以6-4、3-6、6-1、3-6和6-3击败西班牙天王纳达尔,时隔七年再度捧起澳网男单冠军奖杯,打破了自己长达近五年的大满贯荒,获得自己第18个大满贯冠军奖杯。

等待3492天的宝贵胜利

如果不是费德勒的铁杆球迷,对于不是对于纳达尔带来的“伤痕”刻骨铭心,也许不会记得“3492”这个数字的意义。是的,距离费德勒上一次在大满贯比赛中击败纳达尔,已经过去了3492天,几乎已经是整整十年的时间。2007年的费德勒,还处于自己职业生涯的巅峰时期,他在那年的温网决赛中击败纳达尔,完成了骄人的温网五连冠,谁能够想到,他在那之后再在大满贯赛场上面对纳达尔时,居然是一胜难求!

即便是对于费德勒这样的网坛常青树来说,十年的时间也占到了他整个职业生涯的一半还多,如果不是有强大的内心做支撑,谁能够在职业生涯的暮年还在这位伟大的对手身上拼下一场如此重要的胜利?

费德勒捍卫历史最佳地位

小威在昨天进行的女单决赛中摘下自己职业生涯第23个大满贯冠军奖杯,超越传奇名宿格拉芙,成为女子网球当之无愧的历史最佳,而今日费德勒用自己的第18个大满贯冠军奖杯同样巩固了自己“历史最佳”的地位。

费德勒现在在大满贯冠军的数量上高居历史第一,此外他还拥有奥运会金牌、戴维斯杯冠军,年终总决赛以及世界第一的排名对于他来说也早就不是新鲜的荣誉,他的职业生涯已经没有留下任何空白,如今他每再次取得一份荣誉,他历史最佳的地位就会变得更加巩固一分。

费德勒今日这场胜利还有一个重要意义,那就是在很大程度上打消了纳达尔追赶自己的可能性。如果这场决赛的结果发生一下颠倒,费德勒与纳达尔的大满贯冠军数量之比将变成17-15,考虑到纳达尔比费德勒年轻了近五岁,纳达尔还有很大的可能在未来追上甚至超过费德勒,这样一来拥有“金满贯”的纳达尔是否会费德勒更配得上“史上最佳”的名号又会再起一番争论,而费德勒今日的胜利使得两人的大满贯冠军数量之比变成了18-14,虽然纳达尔在本届澳网赛中大有重返巅峰的趋势,但是想要超越费德勒的难度,已经无形之间增加了几个数量级。(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