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澳网混双冠军诞生 斯皮尔斯/卡巴尔首夺大满贯

斯皮尔斯/卡巴尔(资料图)

皮尔斯/卡巴尔(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9日,2017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到正赛第14日争夺。混双决赛,美国的斯皮尔斯搭档哥伦比亚的卡巴尔直落两盘以6-2/6-4击败了2号种子米尔扎/多迪格,首次获得大满贯混双冠军。

米尔扎(印度)/多迪格(克罗地亚)曾经在去年法网打进决赛,但是他们输给了辛吉斯/佩斯,屈居亚军。本届澳网,作为赛会2号种子的米尔扎/多迪格在半决赛淘汰了本土希望斯托瑟/格罗斯组合,她们将与斯皮尔斯(美国)/卡巴尔(哥伦比亚)争夺冠军,后者在半决赛击败了斯维托丽娜/古西奥尼组合,如果2号种子在决赛中取胜,这就将是米尔扎的第四座大满贯混双冠军。

首盘比赛由米尔扎/多迪格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2号种子连丢两分,虽然她们将比分追至30平,但关键时刻出现失误,米尔扎/多迪格首个发球局就遭到破发。接下来,2号种子打得有些急躁,自身失误偏多,而斯皮尔斯/卡巴尔打得顺风顺水她们再次实现了破发,前四局过后以4-0领先。第五局,米尔扎/多迪格顶住压力保发成功,才避免了吞蛋尴尬。第八局,米尔扎/多迪格一度拿到破发点,但他们没能把握住机会,斯皮尔斯/卡巴尔顺利保发后,以6-2先声夺人。

第二盘比赛,米尔扎/多迪格及时调整自己的状态,他们增加了发球的攻击性,自己的发球局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在斯皮尔斯/卡巴尔的发球局,米尔扎/多迪格表现强势,逼出破发点后成功兑现,前三局2号种子以3-0领先。局间休息后,双方分别保发,第七局米尔扎/多迪格的发球局遇到麻烦,关键时刻他们正拍和网前连续失误,斯皮尔斯/卡巴尔趁机破发,并在随后保发,将局分追至4-4平。

第九局,米尔扎/多迪格的发球局再次遇到麻烦,15-40面对两个破发点,虽然化解了一个,但还是惨遭破发,以局分4-5落后。第十局是斯皮尔斯/卡巴尔的发球胜赛局,这对跨国组合乘胜追击,打得非常强势,比分一路领先,顺利保发后以6-4锁定胜局,从而以6-2/6-4击败了米尔扎/多迪格,首次获得大满贯混双冠军。(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