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威夺冠科贝尔再遭质疑 两夺大满贯也是水货?

小威夺冠科贝尔再遭质疑 两夺大满贯也是水货?

贝尔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消息,德国名将科贝尔在去年取代小威成为世界第一后,关于她是否是“水货世界第一”的争论便没有停止过。如今小威以澳网冠军之姿夺回NO.1的位置,更突显出科贝尔地位尴尬。接下来的2017赛季,科贝尔需要拿出更为抢眼的表现来回击人们的质疑。

坦率地说,科贝尔去年以澳网和美网两个大满贯冠军的成绩登上世界第一宝座是相当够格的,尤其去年澳网决赛还击败了小威。不过球迷中有一种论调是,科贝尔其实是占了女网进入乱世的便宜,莎娃禁赛、阿扎怀孕、小威老去和科娃状态不稳,让德国姑娘实际上没有什么真正够格的对手。即便是科贝尔状态最为火热的2016赛季,她也曾在法网爆冷输给贝尔滕斯一轮游,奥运决赛不敌黑马普伊格丢掉近在咫尺的金牌。

去年美网加冕并超越小威成为世界第一之后,科贝尔的表现就更难以服众了。算上这次澳网,她随后所参加的7项赛事没能拿下一个冠军,最好成绩是在年终总决赛闯入决赛。身为世界第一的20周时间里,科贝尔对阵TOP50只取得5胜7负的成绩,如果不算年终总决赛,科贝尔对阵TOP20选手更是尴尬的3负0胜,这样的表现确实不配其NO.1的身份。

如果说去年美网之后的亚洲赛季低迷还能以刚刚成为世界第一,身体和心态都没调节过来作为理由,那么科贝尔进入2017赛季的表现也没有任何好转。今年澳网前的两项热身赛,她仅仅赢了一场,对手还是位排名250开外的外卡选手,即便这样当时科贝尔也苦战了三盘才涉险过关。如此糟糕的状态,科贝尔在这次澳网早早出局无缘八强可以说早有征兆。

不过科贝尔目前和小威的积分差距并不大,德国姑娘落后665分。考虑到科贝尔去年法网一轮游早早出局,小威则闯入了最后的决赛,如果德国人能在今年法网有所作为,还有希望夺回世界第一的位置,以重新证明自己。(萨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