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彭帅大满贯神定律被破 加强一点或可再冲巅峰

彭帅大满贯神定律被破 加强一点或可再冲巅峰

彭帅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2017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双决赛,彭帅搭档捷克姑娘赫拉瓦科娃以7-6(4)/3-6/3-6遭2号种子马泰克/萨法洛娃逆转,无缘冠军。此役过后,彭帅大满贯只要进决赛就必夺冠的神定律被打破,不过她复出以来底线和网前都有上佳表现,只要在发接发多做文章,很有希望再次冲击大满贯桂冠。

在李娜淡出后,中国女子单打虽然涌现出王蔷、郑赛赛等多位潜力股,但她们在大满贯的表现难以支撑到第二周,关键时刻还得看老将彭帅的,本届澳网,彭帅在单打早早出局,但与捷克姑娘赫拉瓦科娃的双打表现得可圈可点。

彭帅与赫拉瓦科娃配对以来拿到过中网、诺丁汉以及深圳三站赛事的冠军。本届澳网是彭帅/赫拉瓦科娃合作参加的首个大满贯赛事,她们表现不俗,1/4决赛爆冷淘汰了3号种子俄罗斯强档马卡洛娃/维斯尼娜。

半决赛,彭帅/赫拉瓦科娃遭遇了头号种子法国强档加西亚/梅拉德诺维奇,后者有着出色的发球和底线能力,这场比赛,彭帅/赫拉瓦科娃出手果断,前后场调动对手取得很好的效果,最终直落两盘,12号种子取得了这场宝贵胜利,这是彭帅第三次闯入大满贯女双决赛,她与赫拉瓦科娃向自己的第三座大满贯冠军发起冲击。

在此之前,彭帅一共两次入围大满贯的女双决赛,2013年温网,彭帅与中华台北选手谢淑薇搭档,在决赛中直落两盘击败了澳大利亚组合巴蒂/德拉奎尔,职业生涯首夺大满贯冠军;2014年法网女双决赛,彭帅和谢淑薇以6-4/6-1战胜了意大利老将埃拉尼/文奇,荣膺冠军。

两次打进大满贯决赛,彭帅都拿到了冠军,大满贯决赛胜率达到了100%,这一神奇现象堪称彭帅大满贯神定律,遗憾的是,这次澳网,彭帅/赫拉瓦科娃苦战三盘,在先赢一盘的情况下被2号种子马泰克/萨法洛娃逆转,屈居亚军,这场比赛的失败,也让彭帅的大满贯神定律被打破。

客观来说,这场比赛彭帅在底线和网前表现不俗。底线,她延续了过硬的相持能力,与高手萨法洛娃多拍相持中仍能以多变线路制约对手,网前,彭帅的嗅觉能力超强,她凭借丰富的经验能够预判到对手的移动方向和击球方向,从而提前做准备,以出其不意的截击给对手致命一击。

美中不足的是,彭帅的发接发环节还有提升空间。比如决胜盘第六局,彭帅/赫拉瓦科娃一度有机会破发,但彭帅对萨法洛娃的接发有失水准,就连对手的二发都能直接得分,对于彭帅来说,她的经验犹在,但对力量超大,速度更快的球脚下移动还不够迅速,因此对萨法洛娃的发球无解。如果这一环节能够有效改进,彭帅有机会再冲大满贯冠军。(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