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罗马里奥得了糖尿病 做手术只为能继续吃甜食

体坛+记者小中报道

2017年版罗马里奥的形象令人感到害怕。“独狼”得了糖尿病,人瘦得脱了形。他刚刚做了手术,以减轻糖尿病的影响。

罗马里奥得了糖尿病 做手术只为能继续吃甜食

生病前的罗马里奥

手术是去年12月初做的,手术目的有点自相矛盾。作为巴西社会党联邦参议员,他之所以做那个手术,是为了今后能继续吃甜食。

罗马里奥的病情到底严重不严重?他是什么时候知道自己得糖尿病的?他还可以继续在里约海滩踢他最爱的排式足球吗?

为罗马里奥做手术的巴西医生奥莱罗·卢多维科·德·保拉说:“绝对没问题。手术12天后,罗马里奥已经开始踢排式足球了。我觉得参议员对他现在的体重感觉还不错。按他自己的话说,‘我已经有15年没感觉这样好了'。”

据卢多维科医生说,手术没有副作用,罗马里奥已经在开始恢复体内的矿物质和维生素。巴西医生还说,一个好消息是,手术之后他还可以继续吃甜食。

“我给他的建议跟世界卫生组织针对健康生活提出的建议是一样的,但要加上一点:他得一日五餐。他现在已经开始(可以)吃甜食了。”

据卢多维科医生说,罗马里奥大约4年前开始有糖尿病初期征兆。之后,“独狼”的情况越来越恶化。2016年,卢多维科医生及其团队给罗马里奥做了体检,那时问题已经非常严重了。

“当罗马里奥先生找到我们时,他的身体质量指数(BMI)是31公斤/平方米。在进行了详细和细致的术前总体评估之后,他已经可以做手术了。”

罗马里奥得了糖尿病 做手术只为能继续吃甜食

生病后的罗马里奥

罗马里奥得的是2型糖尿病,也叫成人发病型糖尿病,多在35至40岁之后发病,占糖尿病患者总人数的90%以上。2型糖尿病的症状是体内的胰岛素身体不能使用,或者是机体产生的胰岛素不够,不能控制体内的葡萄糖。2型糖尿病的病因有多种,比如基因遗传、缺少体育锻炼、肥胖和饮食问题。

“独狼”到底做的是什么手术?

罗马里奥做的手术跟普通的肥胖症治疗手术差不多,技术上的唯一区别是把回肠放到十二指肠和空肠之间,以增加荷尔蒙的分泌,减轻糖尿病病情。回肠是小肠的最后一段,小肠依前后次序分为十二指肠、空肠和回肠三部分。“独狼”的手术,是把处于最末段的回肠,放到了中间位置,放在十二指肠和空肠之间。

这一手术的最直接效果是罗马里奥的体重降下来了。一直到去年12月份之前,“独狼”参议员的体重为80公斤。手术之后,他的体重不到70公斤。卢多维科医生说:“体重的下降只是暂时的,他的理想体重在65公斤和70公斤之间。”

罗马里奥得了糖尿病 做手术只为能继续吃甜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阅读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