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戳中泪点!复出这一年彭帅完美演绎感动中国

戳中泪点!复出这一年彭帅完美演绎感动中国

彭帅和队友

腾讯体育讯 当彭帅组合击败赛会头号种子加西亚/梅拉德诺维奇挺进澳网女双决赛后,彭帅脸上露出的笑容足够灿烂;就在101天前,当彭帅在天津公开赛女单夺冠如愿获得WTA单打首冠后,贝贝在颁奖仪式上落泪的一幕同样令人动容。从2015年年中伤退并决定手术,到2016年3月赢下一年多来第一场单打,再到突破赢得WTA女单首冠,然后在女双赛场也开花结果,已经31岁的彭帅用实际行动证明心有多大,梦就有多大。贴在彭帅身上的标签必定有“坚持”这个关键词。毫无疑问,在李娜、郑洁纷纷告别赛场后,彭帅就是中国金花最好的榜样!

2015年5月在法网伤退后,彭帅在7月完成了手术,与此同时也经历了艰苦而又漫长的康复期,那时候彭帅坦言因为腰伤严重,她的确一度想过退役的念头,但是对网球的热爱让她选择坚持,自己也坚信会重返赛场。2016年1月初,彭帅重新站上了新赛季的巡回赛赛场。从最初体能只可以坚持打完一场双打比赛,到最终能熬得住一场单打三盘苦战,其间的甘苦只有贝贝自己最清楚。

在3月,彭帅在WTA强制顶级赛迈阿密站女单首轮中击败了比利时选手范-乌伊凡克晋级,那是饱受伤病困扰的彭帅13个月来赢下的首场单打比赛,赛后彭帅很是激动,“一年多了赢了第一场单打比赛,好开心又好想哭。手术后整个肌肉组织和神经反差很大,恢复的过程好难,想过N多次放弃是真的!几乎要天天扎针,如果未来某年某月的某一天我真的坚持不住了,别怪我。现在可以打球的每一天,一点都不享受但是很珍惜很快乐,谢谢你们的陪伴和祝福!”据称在手术之前,因为腰伤彭帅一周需要扎300针进行针灸治疗。

当然3月下旬的第一胜只是开始,在10月16日天津公开赛上在战胜里斯克后,之前6次闯入WTA单打决赛却与冠军缘悭一面的彭帅终于完成历史性突破拿下个人首个WTA单打冠军。有人说这就是人生,在其巅峰期时就是与单打冠军没缘分,做了手术在几乎不知道还能否回到赛场的情况下却拿下职业生涯WTA单打首冠。颁奖仪式上,彭帅哭了,是开心、是激动、抑或还有更复杂的情绪掺杂其中。

就在单打完成突破的同时,彭帅也没有放弃双打,并且在2016年分别与赫拉瓦科娃、穆罕默德以及麦克海尔三个不同搭档夺得了三个双打冠军头衔。10月份荣膺WTA最佳突破奖是对彭帅最好的肯定和奖励。尤其是与赫拉瓦科娃的配搭,截止目前两人共合作出战21场仅有2负战绩。在年初深圳公开赛夺冠后,这对组合曾将连胜记录提升到12场,并且两人之前在2014年中网和2016年诺丁汉草地赛已经有过夺冠记录。

从2015年出战双打4战皆负,到今年目前为止双打战绩9胜1负,彭帅的付出是令外界难以想象的!据称,就在年初深圳赛前,她每周依然还要接受近100针的针灸治疗。对于目标,彭帅没有像搭档赫拉瓦科娃那样外放,她只是说,“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不要再受伤,我已经不再年轻,能从一次很大的伤病中恢复已属幸运,但我敢保证决赛中我们会力拼到底!”(刘曦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