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深度:全黑葬礼之战!奇才为何对绿军如此仇恨

腾讯体育1月25日华盛顿讯(记者 傅予/马克-姜)这不是一场顶尖球队的对决,这不是总决赛,连季后赛都不是,但奇才队“幼稚”的举动,凯尔特人”高傲“的回应,以及双方浓重的火药味,活生生把这场比赛变成了一场焦点之战,背后的故事太多,请随记者一起重温。

奇才全黑葬礼之战

比赛前夜——沃尔:明天是一场葬礼

比尔不是一个喜欢在更衣室说话的人,甚至在球场上,他也不会刻意去吸引目光。但就在夏洛特战胜黄蜂的比赛后,他突然提出让大家在明天面对凯尔特人的比赛前统统穿上黑色的衣服。

马丁路德金纪念日刚刚过去,即将到来的二月又是联盟大力宣传的“黑人历史之月”,但比尔的提议跟这些毫无关系,只是因为他们恨透了明天的对手。

他的提议很快就被队友全票通过,并由二年级小将乌布雷“泄漏”给了记者,当被问到下场面对凯尔特人看法时,他说:“我们明天都会身着黑色去比赛,你知道这对我们意味着什么。 葬礼也好战争也好,我们都准备好了,第三轮对决。”

而沃尔附和到:“全身黑色,明天是一场葬礼。”

事出有因——沃尔和克劳德,比尔和斯玛特的冲突

两周前在波士顿的TD花园球馆,奇才队吞下了一场惨败。如果这只是一场普通的客场失利,那奇才队员们的反应显然过于激烈了,毕竟他们今年在客场都没有讨到什么好果子吃。

深度:全黑葬礼之战!奇才为何对绿军如此仇恨

奇才众将众志成城

斯玛特和比尔早早地就开始互相纠缠,在斯玛特绊倒比尔之后,两人面对面喷起了垃圾话——正如他俩对位的任何一场比赛一样,比尔也因此吃到了一次技术犯规。

全场比赛火药味非常浓,一直漫延到了比赛结束之后。

克劳德朝输球后忿忿地朝沃尔走去,两人头顶头开始互相问候对方。可能是其他原因,也可能是克劳德的嘴没有沃尔的那么快,他抬起自己自己的右手尖直指到沃尔的鼻尖上,气头上的沃尔哪能忍受这般侮辱,反手就是一个大耳巴子砸在了克劳德的左脸颊上,双方队员立马就围了上来,直到沃尔的保镖和现场保安强行把双方分开。

随后联盟对沃尔和克劳德分别处以15000美元和25000美元的罚款。

“比赛场上难免有垃圾话,也难免有激烈的对抗。这些都可能升级,但我都能忍,直到他把自己的手指指到了我的鼻尖上。我觉得场上争论没啥,我跟很多人都在场上争论过,这是一种提升比赛激烈程度的方式,也让有些人变得更加优秀。我不在乎这些,但你要侵入我的私人空间,这事就不能说说就算了。” 沃尔事后评论到这件事。

而克劳德拒绝再评论此事:“我被罚了25000了,我啥都不会再说,啥都不会再做。” 尽管克劳德嘴上说不评论了,但还是指责奇才说:“他们话说得太多了,他们比其他球队说了更多不尊重我们的话,这才是事情升级的原因。”

恩怨由来以久——“霍福德之争”让其彻底升温

一场比赛的冲突并不足以让奇才队下出“葬礼之战”这样的战书,两队的恩怨由来以久,虽然近年来没有在季后赛面对面碰撞过,但两队每次相遇都会撞出非常大的火花。

结梁子这事发生在上个赛季奇才在主场输给绿军的比赛里,在斯玛特一肘把比尔鼻梁砸歪并打出脑震荡后,两队的唇部语言和肢体语言都双双升级,皮尔斯的离开更加让双方没有重修旧好的理由。矛盾愈演愈烈——比尔和斯玛特两人永远在格斗般纠缠,克劳德对沃尔凶狠犯规后,被奇才前主帅惠特曼怒喷打球软,打球脏。

两个队伍的争斗开始变得难看,鲜血四溢,甚至从常规赛溢到了休赛期,战斗从球员蔓延到了管理层——双方在去年夏天为了得到霍福德进行了激烈的竞争。 奇才队在追求杜兰特惨败之后,押宝在了霍福德身上,想用奇才队年轻的核心阵容吸引霍福德来到首都,不仅如此,奇才总经理格伦菲尔德无所不用其极,霍福德心动了,他知道沃尔的传球能力能给他带来多少提升,他知道自己来奇才能打上自己想打的四号位,变身空间型四号位投投三分也好,继续当自己的中投小靓仔也好,他不用再去内线跟人肉碰肉了。

他差点就来了华盛顿,直到他亲爱的老爸出来插了一句嘴:“当他赢球的时候却看到球场上那些空荡荡的座位,会失去很多打球的动力的。他曾经跟我说’老爸,每次我们对阵波士顿的时候,哪怕他们落后15分,他们的球迷也像他们要赢球那样给他们呐喊,他们太投入比赛了。’”

于是最终霍福德选择了球市更大,球迷更热情,历史更辉煌的绿军。

胜利者得意,失败者失意,得到霍福德后的凯尔特人在洋洋得意的同时给跌落井底的奇才扔去了一块石头,克劳德说:“他有华盛顿以及其他球队可以选,但是我们上赛季四次击败了奇才,他才不会想去那的。”

奇才队员听在耳里,记在小本子上。

绿军的回应,以及大战前

也许是奇才队一厢情愿把两支球队的对决变成宿敌之争,也许是凯尔特人故意不当回事想让自己显得“cool”一点。

小托马斯走进乔治城大学的训练馆,告诉队友:“他们今天都穿黑色耶!”

随后他在采访中嘲笑了奇才队员的行为:“他们这么做很可爱嘛,这又不是季后赛第七场,连季后赛都不是。我昨晚看到他们这些’全副黑色’,’葬礼’之类的东西,都笑趴了。”

而矛盾当事人之一克劳德则用自己的行动开了嘲讽,他学奇才球员穿上了全身的黑色训练服来到场边训练。

深度:全黑葬礼之战!奇才为何对绿军如此仇恨

克劳德穿黑色嘲讽

“我一直就喜欢穿全身黑色。” 他说

而奇才这边,球员们按照计划都穿着全身黑色来到了球馆,沃尔走过镜头的时候点了点头,胸有成竹。

主场作战的奇才并没法把球衣也统统换成黑色了,他们也从来没穿过黑色的球衣,他们能做的就是把袜子换成黑色。

新秀豪斯觉得自己不用上场,蹬了一双白袜子就准备穿球鞋,一旁的比尔拍了拍他的肩膀,指了指放在旁边的十几双黑袜,豪斯赶忙扔下了手中的鞋子,起身拿了一双套在了自己的脚上。

黑色巫术——一场写着态度的复仇

奇才队打出了这个赛季最出色的一场比赛,他们的“黑色战书”已经遍布ESPN,看台体育等各大网络,成为球迷和媒体热议的焦点——他们穿什么颜色的衣服甚至比这支球队更受关注。

他们这样做的后果自己也很清楚,这只是一场普通的常规赛,他们的确有点反应过激了,台阶一上后面就没有退路,他们如果输了这场比赛,他们在球迷眼中就会从巫师变成小丑。

后场双枪同时开火,比尔怒扣斯玛特,沃尔转身戏耍克劳德,随后又隔扣奥利尼克。全场比赛,年轻的巫师们念出了黑色咒语,上半场他们命中率达到了65%,三分更是13中8,投出了61.5%。全场比赛面对以防守见长的绿军,他们轰下了123分,比尔在斯玛特的“死守”下18投12中得到了31分,沃尔则调动全队,拿下了27分,7个助攻,7个篮板还有3次抢断。

反观凯尔特人这边,尽管小托马斯依旧神勇,拿下25分13个助攻,但是只有19中7的命中,加上斯玛特糟糕透顶的13中4,他们只能在威瑞森中心感受“空空如也”的座位为沃尔高呼MVP。

在比赛的最后,气急败坏的斯玛特甚至跟凯尔特人的助理教练起了激烈的冲突,怒摔毛巾,然后在比赛结束之前就甩下球队径直走回了更衣室。

这也是这场比赛最火爆的镜头了,被球迷和媒体拿着放大镜看的比赛,尽管依旧火花四溅,但都只发生在了篮球场上。

“这场比赛我们都打得干净多了。” 沃尔说,“没人再用肮脏的动作了,今天两支球队只是站出来竞争。”

最后一节锁死托马斯的小将乌布雷说:“这只是又一场比赛罢了,尽管我们之前跟媒体说了,但是这噱头超出了我们的预期,我们必须背水一战,我们必须团结一致。我们做到了我们的誓言,但凯尔特人还是一只伟大的球队,伟大的组织,我们只是想给来看我们比赛的球迷一个回报。”

赛后 —— 路还长,斗争远远没有结束

尽管这是一场精彩绝伦的比赛,但复仇的滋味并没有期待的那般甜蜜,因为战斗还远远没有结束。

这场胜利之后,奇才跟排名第三的凯尔特人仅差1.5个胜场,正式加入了东部第二梯队的争夺战。小托马斯神奇的发挥让凯尔特人在上半赛季坐到了东部第三把交椅上,但进来他们状态下滑,这场比赛之后他们已经连输三场,志在重建的老鹰同样有下滑的趋势,东部的排名在四月到来之前都难解难分,奇才和凯尔特人有一定几率在季后赛的前两轮就碰上彼此,不仅如此,这两支球队的核心阵容都非常年轻,奇才后场双枪以及探花波特都在飞速地进步,而绿军手上还握有篮网送来的乐透签,或许——他们逐渐建立起来的宿敌关系,能给一只独大的东部带来更多的精彩。

戳我参与活动,微博留下想对姚明说的话,加话题#我要对姚说#,赢QB和球衣大奖。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深度:全黑葬礼之战!奇才为何对绿军如此仇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