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第1妖队单节52分 22年攻防纪录他们都有份

CBA第1妖队单节52分 22年攻防纪录他们都有份

福建单节暴砍52分

腾讯体育1月25日讯 在自己的主场,四川以115-111击败福建,单从比分来看,并不意外,志在冲击前八的四川搞定已无季后赛希望的福建。不过本场比赛的末节,却出现了堪称疯狂的状况,福建单节暴砍52分!

其实三节打完,福建就已经奄奄一息,四川以88-59整整领先29分。如此巨大的优势,意味着如果不出意外,末节理应手到擒来。然而就是在这种状况下,福建末节掀起绝地反扑,一口气拿下52分,把四川吓出一身冷汗。当然了,这其中固然有四川顺风局太浪的因素,但福建在绝境下爆发出的攻击力,也当真吓人。更值得夸耀的是,主将王哲林本场比赛还未登场,换言之,单节52分是福建在残阵的情况下,打出的成就。

更黑色幽默的是,福建输掉本场比赛后,理论上进军季后赛的希望也就此消失。

单节52分,在CBA历史上,可以并列排到第一。在2013-14赛季,浙江客场以120-136不敌福建的比赛中,作为输家的浙江也曾砍下过单节52分。因此本场比赛,与浙江的那场比赛,并列为CBA这22年来的单节最高得分。

攻,能在一节比赛里如此疯狂的输出;守,则能将对手限制到只得1分。同样是福建,2008-09赛季,广东客场挑战福建,在那场比赛中,广东末节只拿到可怜的1分,其中在这一节内,广东被对手打了一波1-25,仅仅靠积臣的两罚一中拿到唯一的1分,最终反胜为败,以91-104败北。这是CBA有史以来最尴尬的纪录,也是福建创造了另一项纪录。

尽管本赛季战绩不佳,不过福建却用这么一场惊人的比赛,捍卫了CBA第一妖队的殊荣。这一层面来讲,也算是给这个失败的赛季,留下了一些日后可供津津乐道的谈资。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