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维特斯绝杀!热火胜勇士 库里21+10+8止7连胜

腾讯体育1月24日讯 勇士客场背靠背挑战东部排名倒数第二的热火,经历一番苦战,他们一度在比赛最后时刻将比分扳平,但维特斯在终场前0.6秒完成绝杀,最终勇士爆冷102-105惜败对手,终结七连胜,热火取得四连胜,勇士前锋伊戈达拉此役轮休。

维特斯命中绝杀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勇士队 数据热火队数据
杜兰特27分6篮板3助攻维特斯33分5篮板4助攻
汤普森22分5篮板2抢断德拉季奇19分4篮板5助攻
库里21分10篮板8助攻怀特塞德10分15篮板2抢断

本场之星:维特斯成救世主

在上一场对阵雄鹿比赛里,维特斯便轰下33分带队取胜,此役,他再度变身救世主,整场,维特斯的进攻都是勇士的梦魇,当勇士追平比分后,又是维特斯一剑封喉,完美终结。两战轰下66分,“小韦德”终于证明了自己。

比赛回顾:勇士苦战遭绝杀

首节开打,怀特塞德和德拉季奇相继命中,热火送出4-0开局,库里随后用三分做出回应,双方在进攻端的节奏飞快,麦基单打大白边得手后,勇士15-17落后。热火随后打出一波7-0,威利-里德空接暴扣得手后,热火以24-15打停勇士。暂停回来后,勇士开始发力打出15-4的攻势,麦基多次完成空接暴扣,杜兰特也接到库里助攻滑翔劈扣得手,勇士攻势一浪接一浪,库里在最后时刻发威,先是飙中三分,随后又高抛打板压哨命中,帮助勇士首节结束时以30-28反超。

次节回来,汤普森和麦基相继得手,勇士建立6分领先。怀特塞德随后打成2+1,德拉季奇也飙中三分,热火回敬一波8-2将比分追成36平。在之后时间里,双方形成对峙,分差在毫厘之间徘徊,詹姆斯-约翰逊暴扣得手后,两队战成46平。杜兰特随后跳投命中,半场结束,勇士48-46领先。纵观上半场,勇士外线失准,除了库里三分球6投3中外,剩余勇士球员三分球合计9投0中。

下半场易边再战,怀特塞德跳投命中,热火将比分追成48平,两队你来我往,比赛陷入胶着,德拉季奇本节中段篮下得手后,热火以63-62领先。库里连取4分,杜兰特也快攻上篮得手,勇士随后打出一波7-0的攻势取得6分领先。大白边一柱擎天完成空接暴扣,而麦基随后用同样方式还以颜色。但此后风云突变,热火在短时间里送出一波10-0,维特斯突破得手后,热火75-71领先。库里杀入禁区换手挑篮得手,但里德随后完成空接暴扣,第三节结束,热火以77-73领先。

末节上来,艾灵顿飙中三分,热火领先7分。汤普森和麦考相继命中远投,勇士打出一波8-0,汤神两罚全中后,勇士将比分反超。然而在之后时间里,勇士进攻断电,热火将分差拉开,维特斯本节还剩4分钟左右跳投命中,热火以98-88领先。勇士随后祭出砍白边战术,怀特塞德两罚全失被换下,勇士趁机打出一波8-0将分差迫近到2分。维特斯随后飙中三分,但杜兰特和利文斯顿相继得手,勇士将比分追至100-101。德拉季奇两罚一中,给了勇士机会,杜兰特暴扣帮助勇士追成102平,但维特斯终场前0.6秒飙中三分,终结比赛,帮助热火以105-102胜出。

比赛花絮:杜兰特掉鞋仍上篮得手

在首节一次进攻中,杜兰特强攻内线,顶着大白边将球送进,而在他上篮的同时,球鞋也随之脱落,在完成这次进攻后,阿杜又赶紧穿上鞋重新投入到防守当中。

突发事件:帕楚里亚掌击对手吃恶犯

在末节还剩6分51秒时,热火的巴比特在一次对抗中故意用肩膀撞击了帕楚里亚,后者恼羞成怒,一掌打在巴比特脸上,随后裁判在观看录像回放后做出判定,帕楚里亚吃到一级恶意犯规,巴比特则领到一次技术犯规。

双方首发:

勇士:杜兰特、库里、汤普森、格林、帕楚里亚

热火:怀特塞德、德拉季奇、维特斯、麦格鲁德、巴比特

(猫大熊)

戳我参与活动,微博留下想对姚明说的话,加话题#我要对姚说#,赢QB和球衣大奖。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维特斯绝杀!热火胜勇士 库里21+10+8止7连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dyjfzhe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