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析澳网夺冠形势:小威最佳 费德勒不及拉神

ESPN析澳网夺冠形势:小威最佳 费德勒不及拉神

腾讯体育讯 (文/Greg Garber,ESPN专栏作家)本届澳网的单打签表中还剩下16位选手,男单头号种子穆雷、女单头号种子科贝尔以及男单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都已经先后出局,剩下的16位选手中谁最有希望获得本届澳网的冠军呢?以下做简单的分析——

NO.16 鲁西奇,这位34岁的克罗地亚老将上一次在澳网正赛中取得胜利要追溯到19年之前,而她现在一口气连赢了四场,这是她职业生涯第一次在澳网进入八强,在第四轮取胜之后她在接受采访时动情的表示:“让我们忘记所有事情,忘记每个人告诉你那些你不可能做到的事情。”

NO.15 米沙-兹维列夫,这个不是我们赛前期待能够杀进八强的那个兹维列夫,我们原本期待的是他的弟弟亚历山大-兹维列夫——其在第三轮比赛鏖战五盘不敌纳达尔。而米沙-兹维列夫制造了更大的冷门,凭借出色的发球和漂亮的底线进攻帮助他击败了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穆雷,接下来等待他的考验将是瑞士天王费德勒。

NO.14 帕芙柳琴科娃,这是一位非常安静的选手,并不怎么显山露水,但是如今她在所有四大满贯赛中都已经杀进过八强,而如果想要更进一步,她需要迈过的对手是美国名将大威。

NO.13 戈芬,他在第四轮比赛中鏖战四盘击败蒂姆,成为第一位在澳网晋级男单八强的比利时选手,26岁的戈芬在本届澳网赛中遭遇到了各种类型的选手,包括发球机器卡洛维奇和打法独特的捷克老将斯泰潘内克。

NO.12范德维格,迄今为止,这位25岁的美国姑娘的表现很像她在2015年温网赛中的表现,她刚刚击败了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德国名将科贝尔,而接下来等待她的是前法网冠军得主穆古拉扎。

NO.11 迪米特洛夫,这位“小费德勒”在面对“小德终结者”伊斯托明的比赛中第一盘显得有些疲惫不堪,但是在通过抢7拿下第二盘之后完全掌控了比赛,接下来他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迎战戈芬,之前他们只有过1次交锋,迪米特洛夫在2014年的美网赛中以3比1击败对手。

NO.10 特松加,他的头发比以前长长了一些,但是特松加依然打的是一种非常传统的网球——强势的发球、机敏的截击,底线的暴力进攻,他希望能够复制自己2008年在这里杀进决赛的壮举。

NO.9 孔塔,如果她不是要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面对小威,那么孔塔在今日这份榜单中的排名要更加靠前一些,她甚至会成为夺冠的热门之一。今日她直落两盘击败俄罗斯红粉马卡洛娃,本赛季她已经连续赢得了9场比赛,而且一盘不失。

NO.8 大威,除了妹妹小威之外,作为大满贯七冠王的大威是女单八强名单中大满贯数量最多的选手——其他选手只有穆古拉扎获得过一次法网冠军,大威在37岁的高龄依然有望继续前进,在时隔14年之后重返澳网半决赛名单。

NO.7 穆古拉扎 这位西班牙姑娘的状态总是起伏不定,而她现在的状态无疑正处于自己最好的时期,和大威一样,穆古拉扎在自己的前四轮比赛中保持一盘不失。

NO.6 纳达尔,纳达尔是男单下半区目前剩下的选手中唯一一位拥有大满贯冠军的,但是距离他的上一个大满贯冠军已经有些时候了,这位西班牙天王在第三轮比赛中鏖战五盘击败了德国新星兹维列夫,随后他相对轻松的击败了法国选手孟菲尔斯,接下来的拉奥尼奇是他最大的考验。

NO.5 卡-普利斯科娃,这位捷克姑娘拥有非常出色的发球,在第三轮比赛中她打了一场长盘大战,最终以10-8险胜对手晋级,随后她轻松击败了澳大利亚本土选手加夫里洛娃。迄今为止卡-普利斯科娃在本届澳网赛中已经轰出了45个ACE球,比身后的小威多了14个。

NO.4 瓦林卡,这位三届大满贯冠军得主在八强战中将面对法国选手特松加,在两人的交锋纪录中瓦林卡占据优势,如果晋级半决赛,瓦林卡将要遭遇的对手不是穆雷,而很可能是“瑞士二号男单”费德勒,这对于瓦林卡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

NO.3 费德勒,数字通常不会说谎,费德勒是17届大满贯冠军得主,而本次澳网他是17号种子,不要忘记了,桑普拉斯在赢得自己最后一个大满贯冠军的时候,同样也是17号种子,费德勒现在的最大希望就是在本周日将自己的大满贯冠军数量提升到18个。

NO.2 拉奥尼奇,随着小德和穆雷先后爆冷出局,拉奥尼奇获得了夺取本届澳网冠军的最好机会,他是一位典型的发球高手,本届澳网迄今为止已经轰出了93个ACE球,虽然在与纳达尔的交锋纪录中以2胜6负处于下风,但是不要忘记了,两人最近三次交锋,拉奥尼奇可赢得了其中两场的胜利。

NO.1 小威,诚然,在第四轮与捷克选手斯特里科娃的交锋中,小威的发球局先后被破了四次,但是塞雷娜总是有办法让自己从麻烦中抽身出来,迄今为止小威已经有22个大满贯冠军,而剩下的7位女子选手加起来,也不过只有8个大满贯冠军而已,这足以成为我们将小威列为夺冠头号热门的理由。(李田友)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ESPN析澳网夺冠形势:小威最佳 费德勒不及拉神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