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明星首发阵容公布 詹皇库里哈登领衔韦少落选

腾讯体育1月20日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2017年全明星首发名单正式公布,东部由凯瑞-欧文、德玛尔-德罗赞勒布朗-詹姆斯吉米-巴特勒以及“字母哥阿德托昆博组成,西部则由斯蒂芬-库里詹姆斯-哈登莱昂纳德凯文-杜兰特安东尼-戴维斯组成。韦少落选本届全明星首发阵容。

詹姆斯库里哈登杜兰特入选全明星

东部全明星首发阵容解读

东部全明星阵容

詹姆斯的入选毫无悬念和争议,在三方投票中,詹姆斯球迷投票数为1,893,751票,球员投票数为198票,媒体投票为96票,在东部前场中均排在第1位,统治力十足。

这是詹姆斯第13次入选全明星,从2005年至今他连续13年入选全明星,而且均是首发出战,到目前为止詹姆斯还没缺席过全明星比赛,他曾2次拿到全明星MVP。本赛季詹姆斯场均轰下25.6分、8.1个助攻、7.8个篮板,骑士位列东部第1位,他的入选实至名归。

詹姆斯的搭档欧文本赛季场均轰23.6分创生涯新高,他连续第4年入选全明星赛,这是他第2次首发出战。欧文球迷投票数为1,696,769票,球员投票数为130票都是东部后场第1,媒体投票数为32票排第3位,综合评分排名东部后场第1位。

德罗赞占据了东部后场另一个首发位置,他场均轰下28.2分,得分生涯新高。从球迷投票看德罗赞挤掉的是韦德,但实际上,德罗赞挤掉的是托马斯,在球迷投票中德罗赞以796,112票落后于韦德,压过了托马斯。在球员投票中德罗赞91票比托马斯少1票排名东部后场第3位,在媒体投票中德罗赞55票落后于托马斯排第2位。两人综合评分都是2.75分,最终德罗赞依靠球迷得票多胜出。

巴特勒的入选同样没有太多争议,他场均拿下24.8分创生涯新高,屡屡轰出高分秀、命中关键球,已经是公牛当之无愧的真核心,这是他第3次进入全明星赛。在球迷投票中,巴特勒的691,072票只排在东部前场第5位,但在球员投票中他依靠68票排在了第3位,在媒体投票中也靠70票排在第3位,综合评分最终排在了东部前场第3位,压过了乐福恩比德

阿德托昆博本赛季进步明显,场均轰下23.7分、8.7个篮板、5.6次助攻,这是他生涯首次进入全明星赛。阿德托昆博球迷投票数为1,604,463票,在球员投票中阿德托昆博得到162票,媒体投票得到93票,三项数据在东部前场中都仅次于詹姆斯排在第2位。

西部全明星首发阵容解读

西部全明星阵容

西部这边,库里尽管表现下滑,但场均依然轰下24.6分、6.1个助攻,勇士战绩也高居联盟第1位,库里最终连续第4年同时也是生涯第4次进入全明星。在球迷投票中,库里得到1,848,121票西部后场第1位,在媒体投票中只以6票排名第3位,在球员投票中以63票排名第3位。

哈登本赛季场均轰下28.9分、11.6个助攻、8.3个篮板,他已经13次轰下三双,其中有4次是40+分三双。加上火箭战绩高居西部第3位,哈登最终连续第5年进入全明星赛,这将是他第3次首发出战。哈登在球迷投票中得到1,771,375票,在媒体投票中得到91票,球员投票中得到149票,均在西部后场中排名第2位。

西部后场最大的争议在于韦少没进入首发,他本赛季场均砍下30.6分、10.4次助攻、10.6个篮板,数据无敌。在球迷投票中,韦少以1,575,865票排名西部后场第3位,在球员投票中他以167票排名第1位,媒体投票中韦少以93票同样高居第1位,其中球员投票和媒体投票都完爆库里。

根据今年的规则算下来,库里、哈登、韦少综合评分都是2分,并列排在第1位。这时候得由球迷投票来决定顺序,最终库里和哈登排在了前2位,韦少遗憾无缘首发。

西部前场中,杜兰特加盟勇士后风头不减,场均轰下26.2分、8.6个篮板、4.7次助攻、1.7个盖帽,效率无敌。这是杜兰特第8次进入全明星赛,从2010年至今他从未缺席。在球迷投票中,杜兰特得到1,768,185票,媒体投票中得到94票,球员投票中得到167票,皆排在西部前场第1位。

莱昂纳德本赛季更上一层楼,场均砍下24.8分、5.7个篮板,继续着自己攻守全面的表现,马刺稳居西部第2位。这只是莱昂纳德生涯第2次进入全明星赛,去年他也是首发。球迷投票中,莱昂纳德以1,058,399票排名西部前场第3位,落后于帕楚利亚。不过,莱昂纳德在媒体投票中得到119票,在球员投票中得到91票,都排在西部前场第2位,综合得分顺利反超帕楚利亚。

戴维斯的鹈鹕虽然战绩不佳,但戴维斯场均28.8分、12.1个篮板、2.4次盖帽的表现很难被忽视,最终戴维斯反超进入首发,连续第4年进入全明星,这将是他第1次首发。戴维斯球迷投票974,802票西部前场第4位,但球员投票得到105票,媒体投票78票都排在第3位,综合评分排在第3位顺利进入首发。

全明星周末投票规则以及时间

NBA官方今年在全明星投票方面做出改革,球迷所占权重从原来的100%降到了50%,媒体与球员分别占据25%的比例。投票可以从东西部联盟各选择三名前场球员和两名后卫。

根据NBA的计算方式,最终的排名和获得票数没有关系,只和球员在三类投票中的排位有关系。就以库里、哈登、韦少的首发之争为例。库里球迷投票排在第1位,球员和媒体投票都排在第3位,他的综合评分是2(计算公式为(1+1+3+3)/4)。同理,哈登和韦少算下来也是2,三人并列。这个时候,球迷的投票数就能起到决定性作用,在球迷票选环节中获得高票数的人将胜出。

本届全明星替补阵容仍然由30队主教练选出,替补阵容将在北京时间1月27日公布。

2017年全明星周末将于北京时间2017年2月18日-20日在新奥尔良举行,这也是NBA第66届全明星比赛,新秀挑战赛将在2月18日进行,技巧挑战赛、三分球大赛、扣篮大赛等单项比赛将在2月19日进行,全明星正赛将于2月20日开打。

媒体点评:

巴克利:简单说,韦少配得上一个首发位置。而东部后场今年最好的两个球员是德罗赞和托马斯。

CSN记者波尔:韦少堂堂一个MVP候选人竟然无缘首发,托马斯被欧文挤掉更荒唐。

ESPN记者罗伊斯-杨:对于韦少而言,至少他在媒体投票中赢了哈登(93票-91票),在他争夺MVP方面这至少是个积极的信号。

RealGM记者基斯-史密斯吐槽球员参与投票:球员们对对方说“你给我投票,我给你投票,成交吗?”如果他们对待投票不严肃,为何给他们投票权?

球员回应:

詹姆斯:连续13年入选全明星首发意味着我一直做了一些正确的事情,保持稳定,我为自己骄傲,但这也和球队的力量有分不开的关系。总而言之,看到自己的名字跟联盟最棒的一些球员被放在一起感觉很棒。

阿德托昆博:感谢所有球迷,我很感激自己得到这样一个机会,可以以首发出战全明星赛。

恩比德:爱你们所有人,我们已经努力了,虽然还不够,哈哈哈!

(从一打到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