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休赛未改变费德勒 最熟悉的天王满血回归

ESPN:休赛未改变费德勒 最熟悉的天王满血回归

费德勒王者归来

腾讯体育讯 (文/Greg Garber,ESPN专栏作家)费德勒在2016赛季经历了职业生涯仅有的一次“大休”,这使得他的前景充满了各种疑问。当时费德勒根据医生的建议决定暂停所有的比赛来专心恢复自己的伤势,但是他从来没有考虑过要就此退役。

在这个休赛期中,他远离了网球,他与自家的家人一起到瑞士的山中进行徒步旅行,他到阿布扎比现场观看F1比赛,甚至还在没有带孩子的情况下去参观了一周的巴黎时装周。

35岁的费德勒本周在墨尔本接受采访时这样表示:“这是很明显的,当你待在家中,你无法参加比赛时,你会花时间去做这些事情,我的年龄已经足够大了,完全可以处理这些事情,我待在家里的时候一点也不会感到压抑,这是非常棒的。”

但是今日重新回到澳网赛场上,费德勒又变成了那个我们熟悉的球员,面对和自己情况有些相似的奥地利老将梅尔泽,费德勒鏖战四盘以7-5、3-6、6-2和6-2取胜,这是费德勒六个多月来参加的首场正式比赛,也是他职业生涯说取得的第800场硬地赛事的胜利。

“今日这场比赛其实远远不止我如何处理自己的复出那么简单。”费德勒表示:“我对于自己的比赛方式感到满意,比赛随着深入变得越来越轻松。”

费德勒和梅尔泽的比赛让人想起他们在1998年橘子碗(一项著名的青少年赛事)中的相遇,费德勒在第二轮比赛中击败了梅尔泽并最终赢得了这项赛事的冠军,他在这项赛事中击败的对手还包括后来经常在赛场上相遇的纳尔班迪安、科里亚和菲-洛佩斯。如今20年的时间过去了,两人依然还能够在赛场上相遇。

费德勒赛后表示:“能够出现在这里,能够再次与梅尔泽比赛并赢得胜利真的非常酷,我就感觉自己好像是这项赛事的一部分,一直在不断前进。”

第二轮比赛费德勒将再次面对一位资格赛选手,20岁的美国选手鲁宾,瑞士天王的签表具有很大的迷惑性,一旦在第二轮比赛中取胜,他在第三轮很可能将面对10号种子捷克选手伯蒂奇,而接下来等待他的依次可能是5号种子日本名将锦织圭和头号种子英国名将穆雷。不过费德勒对此显得非常坦然:“接下来是一段漫长的路程,但是我会坚持下去,希望我会在这项赛事中坚持得更久一些。”(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