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轮球CBA3队告别季后赛 昔日王者连续6季无缘

1轮球CBA3队告别季后赛 昔日王者连续6季无缘

八一已连续6年无缘季后赛

腾讯体育1月15日 2016-17赛季CBA常规赛第28轮除延期举行的广东对阵青岛的比赛之外,其余九场争夺全部分出胜负。至此,本赛季率先无缘季后赛的球队产生,广州、八一提前十轮无缘季后赛,而少赛一场的北控也在还有11场常规赛未打的情况下失去晋级季后赛的理论机会。

判断一支球队是否失去晋级季后赛的理论机会,最简单的办法就是按照极端情况进行假设,即假设这支球队在之后的比赛里全部获胜,而第八名的球队在之后的比赛里全部失败,从而判断这支队伍是否存在超过积分榜前八支球队的可能性。

有意思的是,目前的第八名和第九名存在战绩相同的情况。在本轮比赛之前,北京队与四川队便同为15胜12负,北京队由于相互战绩的优势暂列第八名,而四川队位列第九。本轮比赛,翟晓川禁赛的北京队客场惜败浙江队,而四川队也在客场负于吉林队,因此北京队和四川队的排名不变,两队的战绩变为15胜13负。

在一场难兄难弟之间的直接对决中,坐镇主场的广州击败八一,使得两队的战绩变为相同的5胜23负。考虑到常规赛只剩十轮,即便两队出现最后十场比赛全胜的理想情况,最多也只能达到15胜。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同为15胜的北京与四川之间还有一场直接对话尚未进行,因此北京和四川之中必定有一队可以获得16场以上的胜利,故广州和八一两队就此失去晋级季后赛的理论机会。值得一提的是,昔日的八冠王八一队已经连续六个赛季无缘季后赛,他们上一次出现在季后赛的赛场还要追溯到2010-11赛季。

少赛一场的北控队本轮客场负于浙江广厦,目前的战绩为5胜22负。按照理想情况假设,北控队最多能够达到16胜,但考虑到北京和四川之间必有一队可以达到16胜以上,而暂居第7的山东队(16胜12负)如果之后全负也可能出现只有16胜的极端情况,但北控队在与北京、山东和四川的直接交锋中均不占优,其中北京和山东均已双杀北控,北控对阵四川的战绩虽然是1胜1负,但小分处于劣势。即便北控与北京、山东和四川战绩相同的情况出现,也会因为小分原因排在京鲁川之后,因此北控也在还有11场常规赛未打的情况下宣告无缘季后赛。

(堂吉诃德)

1轮球CBA3队告别季后赛 昔日王者连续6季无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