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羽超林丹逆转石宇奇 赛季八战全胜助广州保级

[摘要]2016-2017赛季中国羽毛球超级联赛展开常规赛最后一轮,河源农商银行主场迎战江苏安妮儿,林丹苦战三局后2-1力挫国羽新锐石宇奇,帮助广州队拿下一分,从而林丹以八战全胜的战绩结束本赛季羽超。

羽超林丹逆转石宇奇 赛季八战全胜助广州保级

林丹赛季八战全胜

腾讯体育1月14日讯 2016-2017赛季中国羽毛球超级联赛展开常规赛最后一轮的争夺。河源农商银行广州主场迎战江苏安妮儿,在第二盘男单比赛中,林丹苦战三局后2-1力挫国羽新锐石宇奇,帮助广州队拿下一分,从而林丹以八战全胜的战绩结束本赛季羽超,而他所在的广州队也保级成功。

林丹是北京和伦敦两届奥运会男单冠军,五届世锦赛男单冠军,也是全满贯获得者,尽管新年后已是34岁的老将,但他的状态依然保持不俗。本赛季羽超,林丹前七次出场均获得胜利,其中包括战胜了新科奥运冠军谌龙,以及国家队后起之秀田厚威、乔斌等选手。林丹所在的广州队本赛季目标就是保级,在林丹的助阵下,这个目标已经在上一轮提前实现,由于没能进入季后赛,这也是广州队以及林丹本赛季最后一场比赛。

林丹本轮对手是石宇奇,后者是国羽在后奥运时代表现抢眼的年轻男单选手,曾在去年年底连夺两站超级赛冠军,本赛季羽超,石宇奇此前出场十一次,战绩是十胜一负,胜率仅排在林丹和孙完虎之后,战胜过谌龙等好手。这场比赛对林丹来说,是场考验。

第一局,比赛伊始,林丹拿下第一分,石宇奇连取4分反超,随后林丹追至7平,在8平后林丹又连得3分以11-8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后林丹又打出一个4-0一度15-9领先,石宇奇回敬一个5-0追至14-15,后程石宇奇在14-16落后时又打出一波7-0,从而21-16先下一城。

异地再战,开局和第一局如出一辙,石宇奇开局3-1、5-2领先,林丹及时稳住阵脚,通过节奏变化和落点的调动连取5分反超,此后双方战至9平,林丹连得2分后以11-9领先进入局间暂停,暂停后双方比分胶着上升,从13平战至15平,关键时刻,林丹率先发力连得4分后再度反超,局末20-16获得局点,随着石宇奇失误,林丹21-16获胜,将比分追至1-1。

决胜局,双方争夺进入白热化,开局两人各得3分,中局石宇奇通过积极抢攻取得10-6领先,随后他11-8领先进入暂停时间,暂停过后石宇奇还一度取得17-11领先6分的优势,超级丹不甘示弱,在耐心周旋的同时伺机反攻,他打出一个8-1得分潮后以19-18反超!石宇奇追至19平,关键时刻林丹打得更加自信,他拿下2分后以21-19险胜,从而2-1逆转击败石宇奇,帮助广州拿下一分。

这样林丹结束了本赛季羽超的全部比赛,他八次出场全部获胜,胜率百分之百,位列所有男单选手之首,从而证明了他的实力依然在顶尖行列。新赛季,期待林丹在国际赛场上的表现。

(whitney)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