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BIG4后继有人 4人有望2017首夺大满贯

ESPN:BIG4后继有人 4人有望2017首夺大满贯

拉奥尼奇有望在新赛季首夺大满贯?

腾讯体育讯 (文/Johnette Howard,ESPN专栏作家)穆雷、德约科维奇、费德勒和纳达尔这传统的“BIG4”选手还没有要为年轻一代让路的意思,甚至于他们连给自己年龄差不多的德尔波特罗也没有留下更多的空间。尽管他们都表示看到德尔波特罗能够在战胜腕伤之后重返赛场感到非常高兴,但是不要忘记——2009年美网依然是这位阿根廷人迄今为止唯一一个大满贯冠军奖杯。

不过,有一批年轻选手的崛起让人无法忽视,他们分别是拉奥尼奇、克耶高斯、蒂姆和德国人兹维列夫。这四人都将参加接下来的澳网大赛,他们被普遍认为在2017赛季将成为年轻一代的领军人物,虽然现在他们还没有建立起属于自己的统治。拉奥尼奇已经被认为是巡回赛中最出色的选手之一,克耶高斯则拥有惊人的天赋和身体素质,蒂姆和兹维列夫过去两个赛季都取得了巨大的进步。当然,如果他们想要在2007赛季摘得自己首个大满贯冠军,或者至少完成自己在大满贯赛中的突破,那么他们还需要在某些方面提升一些——

拉奥尼奇(现世界排名第三)

优点:当费德勒和纳达尔在过去这一年频繁遭遇伤病的情况下,拉奥尼奇将自己的世界排名提升到了一个新高度,成为仅次于穆雷和小德的选手,这位26岁的选手拥有炮弹般的发球,这也是他最致命有效的武器,此外这位加拿大人在场上一直都非常专注,对比赛的准备也非常充分。而且在对手接过来自己的发球之后,他的击球也正变得越来越出色。

缺点:不知道拉奥尼奇现在是否会对选择与莫亚分道扬镳感到有些后悔,正是在这位西班牙人的帮助之下,拉奥尼奇打出了一个52胜17负的成功赛季,并在温网的半决赛中击败了费德勒首次杀进大满贯决赛。或许拉奥尼奇现在需要一个性格犀利的人来作为自己的顾问,譬如说麦肯罗。

建议:拉奥尼奇曾经说过,麦肯罗曾建议你应该更多的向外界展示自己的情绪。拉奥尼奇也知道,这样做就是为了更快的让自己从消极中走出来。而曾经执教阿加西和穆雷的吉尔伯特则认为,能否在与穆雷和小德的交锋中扭转颓势,将是决定拉奥尼奇能否赢得自己首个大满贯冠军的关键:“他对阵穆雷是4胜11负,对阵小德是0胜9负,他能否在同一届大满贯赛中同时击败这两位选手呢?如果想要在接下来的这一年中赢得大满贯冠军,这是他要面对的首个课题。”

克耶高斯(现世界排名第13)

优点:克耶高斯拥有极好的身体条件,这是上天赐予他的礼物,但是他也是这个巡回赛场上脾气最为古怪的人之一。这位澳洲选手超强的奔跑能力能够覆盖整个场地,而且不管是在球场的哪一边都能够打出杀伤力十足的击球。因为过人的速度和防守能力,他能够将一些非常困难的球打得看上去十分容易,而他在网前的高压球能力则让我们想起昔日的桑普拉斯。

缺点:克耶高斯的性格就好像是一枚定时炸弹,即便是面对对手最轻微的挑衅他也有可能会爆炸,在2016赛季,这位21岁的年轻人就因为品行不端而被澳洲网协排除在了里约奥运会的参赛名单之外。而在十月的上海大师赛中他又因为消极比赛并和球迷争吵被ATP组织禁赛并罚款——而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遭到这样的惩罚。

建议:ATP组织强制克耶高斯却接受心理辅导,而麦肯则直言不讳的表示:如果克耶高斯无法将自己的心思集中在网球比赛中,他应该去找另一份工作。ESPN的分析员则表示:“他应该在自己的天赋和暴躁的脾气之间寻找到一种平衡。他不应该压抑自己的个性,成为机器人,但是他也应该学会如何将自己的才能最大化的发挥出来。”

蒂姆(现世界排名第8)

优点:蒂姆似乎不管做什么事情都喜欢“赶早”,今年他只有23岁,但是转入职业网坛已经有5年的时间了,与克耶高斯不一样,这位奥地利人的决心是毋庸置疑的。在2016赛季蒂姆参加了不可思议的28项赛事,在法网杀进了自己职业生涯第一个大满贯半决赛,总共赢得了4个单打冠军奖杯,仅仅少于穆雷的8个和小德的7个。蒂姆的身体并不是很高,但是击球非常有力,而他最擅长的场地是红土,这很可能会成为他取得成绩最多的场地类型。

缺点:2016赛季中,在度过一个疯狂的夏季之后,蒂姆似乎开始撞上了“墙”,他应该学会如何更加合理的安排自己的赛程。ESPN的分析员还注意到,蒂姆的单反拥有惊人的力量,这在巡回赛场上非常罕见,只有瓦林卡比较类似,但是现在蒂姆反拍的精准程度还需要加强。而吉尔伯特则认为,以蒂姆的网球天赋,他的防守应该可以做得比现在更好一些。

建议:蒂姆还可以让自己的水平向前跃升一大截,现在他首先要做的就是自己在关键分上表现得更好一些,他现在在面对其他TOP10选手时很难取得明显的优势,尤其是在面对那些破发点上的关键分时,不管是在自己的发球局还是对手的发球局,他的表现都可以更好一些。

兹维列夫(现世界排名第24)

优点:这位19岁的德国新秀进步的速度相当惊人,在2015赛季他仅仅赢得了14场比赛,但是在2016赛季他已经将自己的胜场提升到了44场,先后击败过四位TOP10选手:费德勒、蒂姆、瓦林卡和伯蒂奇。此外他还在圣彼得堡赛中赢得自己职业生涯首个ATP赛事单打冠军,成为巡回赛场上最近八年最年轻的冠军选手,此外他还在尼斯红土赛以及哈雷草地赛中杀进了决赛,充分证明了自己全面的能力。

缺点:很明显,兹维列夫还需要进一步提升自己的肌肉和力量,尽管他的身高非常高,但是发球至今还没有成为他有效的武器,此外他的体重相比他的身高也显得有些太轻了,总而言之,兹维列夫还需要继续长身体。而ESPN的分析员还认为,兹维列夫现在的步法还存在明显的欠缺:“你可以对比一下费德勒、纳达尔、小德和穆雷在球场上的移动步法,想要成为NO.1,兹维列夫还需要提升自己。”

建议:吉尔比特这样评价兹维列夫——如果将他视为一只股票,你现在应该做的就是买进他,这孩子有成为一位伟大选手所有必需的条件。相对于他的年龄,他的职业性非常高,这说明他被执教得很好,他现在正走在正确的道路上。我认为他在接下来的这个赛季至少可以将排名再提升一倍,在大满贯赛中至少杀进一次半决赛,为接下来赢得大满贯冠军做好充分的准备。(李田友)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ESPN:BIG4后继有人 4人有望2017首夺大满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