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5年第4次场均20+10 他却从未看到季后赛希望

5年第4次场均20+10 他却从未看到季后赛希望

王哲林成空砍帝

腾讯体育1月10日 2016-17赛季CBA联赛第26轮今晚先赛一场,深圳主场129-109大胜福建,赛季双杀对手的同时取得两连胜,福建则遭遇两连败。本场比赛,福建本土核心王哲林出战37分钟12秒,拿到21分、14个篮板。

首节比赛一上来,王哲林就率领福建男篮吹响了进攻号角,第一节比赛开始3分多钟,福建男篮策动反击,身为中锋的王哲林非常积极地参与进攻,他中路空切接球上篮命中,同时还造成了对方犯规,只可惜加罚未中。这个赛季王哲林通过训练转变方法和成功减重让自己在攻防两端变得更加灵活,首节比赛还剩2分31秒的时候,他后场持球见无人盯防,直接运球推进,冲击篮筐造成对方犯规。

王哲林持球一条龙奔袭的场面今晚不止一次出现,第二节比赛进行将近一半的时候,深圳进攻不中,长篮板弹出之后福建直接策动反击,可是让大家颇为惊讶的是,运球发起反击的是身高达到2米14的王哲林,只见他在对方三分线弧顶附近做出了后卫般灵活的变向过人,低手上篮命中同时还造成了赵捷的打手犯规,加罚命中之后,王哲林帮助福建将场上比分追至35-41。

下半时比赛王哲林依旧是福建阵中最具威胁的球员。第三节比赛开始不到2分钟,福建男篮打出得分高潮,先是王哲林右路背身要球强打兰佩,一个标志性的背转身攻击篮筐得手,同时还造成对方犯规,加罚命中打成2+1。随后的两个回合里,王哲林都凭借积极的内线拼抢,连续补扣得手,帮助球队将比分追至63-64。不过,这也是福建本场比赛最后一次接近反超对手,最终他们以109-129大比分输掉比赛。

这是王哲林征战CBA联赛以来的第五个赛季,作为中国男篮内线的后起之秀,他在联赛中的数据表现一直非常抢眼,除了饱受伤病困扰的2015-16赛季,王哲林其他4年的场均数据都达到了20+10以上。这个赛季王哲林也被看作是表现最为出色的内线球员之一,不仅保持了场均21.5分、10.4个篮板的豪华数据,并且有5场比赛打出30+。

然而就如同本场比赛王哲林拿到华丽数据依旧没能为球队带来胜利一样,王哲林为福建男篮出战的5个赛季,球队都没能闯入季后赛。王哲林是福建男篮不折不扣的核心球员,无论从场上表现还是未来潜力来看,他都是福建男篮的建队基石,2015年王哲林成为福建队的小股东,更加表明了他在这支球队的意义。然而,个人数据保持高水平和在球队身份的转变,都没能让王哲林真正带领球队实现突破。

无法达到个人价值和整体价值的同时提升,或许也是让王哲林非常困惑的事情。事实上在拥有王哲林之后,福建男篮的纸面实力一直都不容低估,5年间他们最接近季后赛的2013-14赛季,球队拥有三外援名额,由麦克唐纳、巴赫拉米、韦斯特组成的外援强阵,配以王哲林、赵泰隆这样各自位置本土顶级的球员,却最终仅名列第10。本赛季开始之前,福建男篮也一度被给予厚望,前NBA球员希克森和之前在CBA证明过自己得分能力的拜克斯双双加盟球队,原本被认为是非常合格的外援配置,加上正值生涯巅峰的王哲林,却出现了一连串的问题,常规赛上半程遭遇了梦魇般的13连败。

输掉本场比赛之后,至今只取得7场胜利位列积分榜第16位的福建男篮再一次与季后赛渐行渐远,不知道王哲林心里是何滋味呢。

(十号投手)

5年第4次场均20+10 他却从未看到季后赛希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