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96年内线5暴扣抢眼 曾被赞中国未来十年球星

96年内线5暴扣抢眼 曾被赞中国未来十年球星

邹雨宸表现出色

腾讯体育1月9日讯 在此前落幕的CBA全明星赛中,南区明星队以147-149不敌北区明星队,八一小将邹雨宸在这场比赛里两分球7投7中,全场贡献5记暴扣,还命中一记3分拿到20分,尽管球队遗憾输掉比赛,但邹雨宸的完美表现还是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考虑到他只有20岁,就已经能够在赛场上叱咤风云,按照这样的趋势发展下去,邹雨宸未来也有望成为中国男篮内线重要一员。

在昨日的全明星赛中,两队展开飙分大战,邹雨宸无疑是南区队表现最抢眼的球员之一,两分球7投7中的成绩单堪称完美,但邹雨宸却并没有骄傲自满,他仍然保持着谦虚低调的态度,在赛后,邹雨宸也表示:“很荣幸能参加这届的全明星周末,能和这么多国内顶级的球员一块打球让我感到非常激动,还要向老队员多学习。”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邹雨宸首次在CBA全明星周末大显身手,在2015年的CBA全明星星锐赛上,当时身为新秀的邹雨宸拿到23分14个篮板5次封盖的数据帮助南区星锐击败北区,无论攻守两端都表现的极具统治力,而当时的邹雨宸已经被视作是中国篮球的明日之星。邹雨宸的臂展和运动能力都非常出色,他在比赛中总是能够充满激情去打球,除了进攻凶悍外,邹雨宸的篮板以及封盖意识也都非常出色,在每场比赛里,他都会全力以赴去完成进攻,正是这样一种永不止步的态度,让邹雨宸不断制造着惊喜。

新秀赛季,邹雨宸场均就能够拿到14分9.6个篮板2.1次封盖的数据,而2015-16赛季,他的场均数据增至15.1分9.8个篮板2.5次封盖,对于邹雨宸这种浑身充斥热血的球员而言,他并不惧怕对手,但在伤病面前,每个硬汉都要无奈低头,上赛季第25轮对阵北控一战,邹雨宸右脚踝骨折,宣告赛季报销,而在当场比赛退场之前,邹雨宸就已经拿到了20分16个篮板4次封盖的超级数据。

养伤期间无疑是漫长的煎熬,外界一度纷纷预测,邹雨宸的伤病可能会影响他进入国家队的前景,然而,在六月份中国男篮公布奥运名单时,邹雨宸却再度入选,作为新人,邹雨宸在里约奥运会上并未获得太多的出场时间,不过,他在场上的表现却得到了外界的认可,在有限的出场时间里,邹雨宸在内线成了易建联身边的最好帮手,对球队的重要性甚至胜过周琦和王哲林。

夏季随男篮征战

在去年八月份公布的亚洲挑战赛名单中,邹雨宸再度入选,他也是奥运名单中唯一入选的球员,而参加这一赛事的国家队名单主要由希望之星组成,可见邹雨宸已经成为了国家队的重点培养对象。

在经历了国际赛场的历练后,本赛季,邹雨宸在联赛中也有了新面貌,他场均拿到14.8分8.6个篮板2.6次封盖,是CBA中的盖帽王,同时邹雨宸还开发了自己的三分投篮,他本赛季迄今为止一共投了13个三分,命中7球,而在生涯前两个赛季里,邹雨宸三分球合计33投3中。当今篮球的风貌在发生变化,许多大个球员都开始开发三分技能,拓展自己的进攻区域,内线全能化是流行趋势,而如今的邹雨宸显然也在顺应潮流。

联赛中表现出色

尽管八一队战绩不佳,但邹雨宸却是球队内线的基石,最近四战,邹雨宸三度拿到20+,上一轮对阵浙江一战中,邹雨宸再度贡献了23分11个篮板4次封盖的全能数据。

邹雨宸的表现也给人留下了无限遐想,目前,他只有20岁,仍然有不小的进步空间,按照这样的势头发展下去,在未来的国家队中,邹雨宸将会占据重要一席,就连FIBA官网也非常看好邹雨宸的前景,预测他将会成为中国男篮未来十年的球星,对于谦虚低调邹雨宸而言,他还将会用努力去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路,扛起未来中国男篮内线的大旗。

(猫大熊)

96年内线5暴扣抢眼 曾被赞中国未来十年球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